2018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5月5日开赛

2018-04-17 15:5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17日报道  记者今日获悉,2018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2018年5月5—6日在金堂县铁人三项赛场举行。今年,国内共有2站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成都金堂是第一站。

此次赛事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旅游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QQ截图20180417155553

 

赛事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专业组)、港中旅铁人三项公开赛(业余组)两个项目。目前,专业组报名仍在继续,业余组报名已全面结束,共有113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及随行官员参赛。其中,专业组200余人,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等30个国家(地区),业余组936人(含外籍运动员19人)。

据悉,本次比赛日程为:5月3日报到,5月4日熟悉赛道、深水测试和赛前新闻发布会,5月5日和6日上午进行铁人三项世界杯赛,5月5日和6日下午进行铁人三项公开赛。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赛事组委会正按照国际一流赛事标准,有序高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赛事如期顺利举行。

据介绍,2017年国际铁联将全程比赛改为更加激烈的半程比赛和超短距离赛,首站在金堂实验即大获成功,国际铁联将此赛制命名为金堂流线。今年,比赛将继续沿用金堂流线赛制,金堂流线赛制将得以全面巩固,并在国际推广。

QQ截图20180417155604

赛事为媒,产业兴城,今年赛事特点更鲜明。

赛事是城市营销、项目推介和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今年的办赛与招商融合更紧密,在新闻发布会上,举行了2018成都市“全面落实年”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金堂县文体旅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10个项目,此次组织了中青城投、华夏微影等10家企业,签订了艺术水镇、华夏微电影金堂水上音乐微电影小镇等10个项目,协议投资达750亿元。此外,还将在赛事期间开展“招商”、“亲商”、“走访”等招商大行动,力争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到金堂投资兴业。

编辑:崔紫薇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