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环保执法“摇号” 随机抽取企业直奔现场

2018-04-17 17: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4月17日报道 今日,成都市环保局发布了《2018年成都市“蓝天碧水”环境执法攻坚百日会战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悉,此次行动将于5月至8月进行实施,进一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强化铁腕治污,促进环境质量改善。

 

“六结合”检查方式 “双随机”抽查模式     

百日会战期间,成都市环保执法系统全面开展“明查与暗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及时执法检查与后督察检查相结合、昼查与夜查相结合、工作日查与节假日查相结合、晴天查与雨天查相结合”的六结合检查方式,提升环境执法的突击性、有效性,保持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增强环境执法的震慑力。

在环境监管执法方面将实行“双随机”抽查的模式。通过移动执法系统摇号随机抽取企业、随机抽配执法人员,按照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接奔赴现场、直接开展突击检查,打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在“双随机”抽查过程中,对执法对象进行全面“体检”,采取白天检查和夜间突查的连续“作战”方式,加强暗查、夜查、节假日查,不留监管死角、不留执法盲区,倒逼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增强守法自觉性。

 

移动执法系统全覆盖 科技手段做支撑

成都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支队长赵戢告诉记者,“为了发挥“科技执法”环境监管优势,此次行动将通过移动执法系统全面开展行政处罚、“双随机”抽查、专项行动、信访投诉办理、自动监控报警处置等执法工作。“同时,对各区(市)县应用系统的规范性、准确性也将进行全面考核,通过移动执法系统促进环境执法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执法转变。

与此同时,成都市环保局各处(室)、直属单位要充分利用和发挥现有大气重点实验室、大气复合污染综合观测站、空气微站、“NARS溯源系统”等现代化科技手段及监控系统,开展科学预测预报、精准定污、综合评估和成效反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