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升学季!小升初的这些疑问我们帮家长解答了

2018-04-17 17: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4月17日报道 4月19日,成都市小升初将正式开始信息采集工作,与此同时,成都市教育局也于4月16日公布了今年的小升初招生政策。在这个关乎孩子入学的重要时间节点上,不少家长还有许多关于孩子小升初入学的疑问。例如,孩子之前在外地上小学,今年准备回到成都升入初中,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针对类似问题,本网与成都市教育局开设了一条提问大通道,专门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问题1:孩子小学在新都区就读,今年年前户口已转入金牛区,如何参加信息采集,需要什么手续,能就近入学吗?

根据今年公布的成都市2018年小升初入学政策,学籍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的小学毕业生,公办初中学校实行成都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地区(市)县参加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入学。新政规定,在本市就读、户籍与就读小学不在同一区(市)县的成都市户籍小学毕业生,须于毕业信息采集前向就读小学提供相关材料,由就读小学按学生户籍进行材料汇总和统一转交,由户籍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后,在户籍所在地小升初。这位家长的小孩可参加金牛区的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入学,具体入学由金牛区教育局统一安排。

也可自愿报名参加民办学校的招生。此问题中的孩子户口在金牛区,学籍在成都22个区(市)县内,属于本地生,如果参加民办学校招生,在志愿填报时可填报一个随机派位志愿和三个自主招生志愿,自主招生第一个志愿与随机派位志愿相同。

今年的小升初基础信息全部通过网上采集,所有小学毕业生须于4月19日至28日登录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网址:www.cdzk.org),注册小升初网络应用通行证,进入毕业信息采集系统完成个人信息的核实和修改。根据信息采集和资格审查结果,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为符合条件的学生编定报名流水号。信息采集的具体方式还需要等到4月19日前教育局正式向家长们公布。

问题2::家长户籍在眉山,孩子在湖北上小学,今年准备到成都升初中,应该怎么办?

该小学生的户籍在眉山,属于外地生,外地生包括学籍及户籍均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以外的小学毕业生。外地生可参加民办学校招生,只可填报三个自主招生志愿。在填报自主招生志愿时,学生应依序填报,若多所学校拟录取同一学生,按照志愿优先原则,由志愿序号靠前的学校优先录取。 

外地学生须注册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填写个人有关信息。参加了信息采集的学生凭已有的账号和密码进入系统,于6月4-12日通过小升初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问题3:家长是进城务工人员,现在娃娃在民办学校读书,娃娃今年升初中,想去公办学校读初中,该怎么办?

已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规定向居住证(地)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登记点提交申请,登记点审核通过后,在区(市)县规定时间内将《成都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通知书》交回原就读小学。居住地未变更的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随就读小学划片范围内学生升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