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赚近两亿美元 三星为何一季度利润暴涨57%

2018-04-18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三星电子日前发布该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预期。该公司表示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将有望达到15.6万亿韩元(约合14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58%。这是什么概念?日赚近2亿美元。可以预见,未来三星还将继续刷新其单季度利润的历史纪录。在智能手机市场呈现瓶颈之际,三星为何还能保持高速增长呢?

受益手机及芯片业务 三星全球霸主地位稳固

在全球范围内,公开数据显示,三星依然是全球销量冠军。三星电子表示,公司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将有望达到15.6万亿韩元(约合14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89万亿韩元增长57.58%。三星电子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超出市场预期。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三星电子第一季度运营利润再创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在手机业务上的创新以及全球存储芯片市场前所未有的增长。

三星电子的手机业务占公司总营收的大约40%。在今年MW2018上,三星发布的Galaxy S9加持诸多黑科技惊艳全场。3月6日,三星新一代旗舰Galaxy S9/S9+在中国发布,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事业部总裁高东真专程再次来到中国,向中国消费者分享了三星在运营理念和创新策略上的创新。

“有数据显示,仅在中国用户日常的沟通与社交中,平均每天就会产生10亿张图片,6亿个表情符号以及6.5万个视频。喜欢晚上与朋友聚会的年轻人,可能由于光线暗淡而无法用手机拍出清晰的集体照;小朋友活泼好动,将他们最童真闪亮的一刻记录下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针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思考后,三星Galaxy S9带来了首个出现在智能手机上的F1.5/F2.4智能可变光圈特性,以及暗光美拍的功能,一秒定格960个瞬间的凝时拍摄功能。同时,为满足中国手机用户对音效的需求,三星不但收购了哈曼,还与杜比合作,通过全景声提升音响以及音效方面的体验。

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预计,三星电子Galaxy S9系列产品第一季度在全球市场的发售总量约为930万部。市场分析师表示,Galaxy S9上市后的市场反响相当积极,与Galaxy S8的销售数据相当。不仅如此,半导体业务如今已超过智能手机业务,成为三星电子最重要的业务。预计该业务第一季度运营利润将占到三星电子整体运营利润的四分之三。市场分析师预计,三星电子每销售1美元的DRAM内存芯片,能够获得大约0.7美元的运营利润。同时,三星电子目前还是全球高端智能手机OLED显示屏的独家供应商。

聚焦区块链

人工智能技术创新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在“再谈区块链”和“让人工智能‘落地’”分论坛上,三星相关人士介绍了三星在区块链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发成果,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据介绍,目前,三星SDS正在与韩国全国银行联合会共同推进适用于区块链网络连接的商业银行,并提供客户认证等服务内容。而在物流领域,为了在区块链的基础上同步物流跟踪信息,并开拓新的服务内容,三星SDS还将分享由民间、官方、学界等38个相关部门参加的海运物流区块链联盟的活动成果。此外,三星SDS还正在首尔市推进适用于全球制造企业的电子合同管理系统,旨在打造区块链市政业务新案例。

最新消息显示,三星已经完成了7nm芯片新工艺的研发,首次实现了技术更先进、但难度极高的EUV极紫外光刻,这将帮助它赢得更多的来自高通和苹果的订单。此外,三星7nm研发团队已经完成任务,全面转向了5nm工艺的研发。

在手机生态链的顶端,三星无疑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包括苹果也要受制于三星的配件供应。2018年的智能手机市场跌宕起伏,三星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们拭目以待。

成都商报记者 庞健

原标题:日赚近两亿美元 三星为何一季度利润暴涨57%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