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季度四川国企现实利润66亿 煤炭等增幅大

2018-04-18 08: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18日讯 据省国资委公开数据,一季度全省国企实现营业总收入1286亿元,同比增长19.3%。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6亿元,同比增长36.8%。全省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为金融、煤炭、白酒等。

原文如下:

2018年一季度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2018年一季度,纳入全省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统计范围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同比较快增长,利润大幅增长,盈利水平同比大幅增长。

一、主要经济效益指标情况

(一)营业总收入。2018年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286亿元,同比增长19.3%。其中:省属国有企业277亿元,同比增长13.7%;市州及以下国有企业1009亿元,同比增长20.9%。

(二)营业总成本。2018年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发生营业总成本1255亿元,同比增长18.3%。其中:省属国有企业276亿元,同比增长11.1%;市州及以下国有企业979亿元,同比增长20.9%。

(三)实现利润。2018年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6亿元,同比增长36.8%。2018年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37.1%。

(四)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2018年3月末,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6917亿元,同比增长15.7%;负债总额22321亿元,同比增长16.2%;所有者权益合计14596亿元,同比增长14.9%。

二、主要行业盈利情况

2018年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为金融、煤炭、白酒等。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为电子、电力等。受煤炭价格上涨等市场利好因素影响,煤炭行业国有企业绝大多数扭亏为盈。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四川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利润总额3388万元,已经连续16个月保持盈利。我省两大酒类品牌五粮液、泸州老窖经过四年多的深度调整,伴随着白酒行业泡沫逐渐挤出和市场的逐步回升,业绩呈现明显的企稳改善趋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