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为全区116个社区配备“社八件”

2018-04-18 15:2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4月18日报道 继成功开展“百名媒体人士看村社·品案例”、“百名社贤人物看规划·品案例”活动后, 4月18日,以“百名参赛选手看发展”为主题的“村社•案例今品”的最后一个子活动——“百名参赛选手看发展·品案例”在温江区拉开序幕。吸引到160余名干部群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在活动举办前期,相关工作人员去到了温江区各村(社区)采风,了解了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发展现状及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制作成了宣传片《金温江.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案例集锦(2018)》。

QQ截图20180418152617

活动现场,主办方筛选出9个社区治理优秀案例的故事,通过当地群众出演的方式进行了现场展示。9个案例均取材于村(社区)真实的故事,有展示村(社区)工作机制法的“161机制”,有展示村(社区)解决“用电难”、“江安河水渠污染”等困扰百姓生活问题的实例,有展示村(社区)牵手大企业,带领本地群众奔小康的“岷江九坊宿墅项目”的落地过程……除此之外,还有舞蹈、情景剧、快板等节目也接踵而来,展示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主题理念。

通过通俗易懂的《居民公约》、清脆悦耳的《社区之歌》、形式多样的logo展示,这些彰显了村(居)民的创作智慧的作品也在活动中亮相。这就是值得一提 “社八件”,即各村(社区)都拥有一套发展治理思路、创作一枚LOGO标识、传唱一首社区之歌、议决一部居民自治公约、新推一批社贤人物、孵化一个功能型社会组织、建成一例楼居院示范、营造一处特色市民中心。据温江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底,温江区116个村(社区)将全部配齐“社八件”。

“村社•案例今品”众创众评活动的表彰结果也在活动现场进行公布,共10个镇(街道)、30个村(社区)获得殊荣。

编辑:崔紫薇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