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省食药监集中整治中药饮片质量安全

2018-04-19 16: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19日报道 记者今天下午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规范和提高全省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和质量保证水平,4月中旬开始,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药饮片质量安全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中药饮片生产、流通环节。

生产环节整治重点为:2017年以来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抽检公告出现不合格中药饮片、日常监管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近两年被国家局或省局飞行检查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染色增重、掺杂使假;在未经批准场地生产中药饮片,外购中药饮片中间产品或成品进行分包装、改换包装标签;购进中药材和出厂中药饮片没有按照法定标准进行检验;批生产记录、批检验记录不完整,数据不真实。流通环节整治重点为: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进行销售;购销假劣中药饮片;非法分装中药饮片;购销中药饮片未索取或开具发票(含应税劳务清单)及随货同行单,或虽有发票等票据,但相关信息(单位、品名、规格、批号、金额、付款流向等)与实际不符;未按照要求储存、养护中药饮片。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集中整治是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的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四川中医药大省声誉,针对当前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突出问题进行的专项行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