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金像奖影片《黄金花》改档4.28 影后毛舜筠挑战复杂母亲角色

2018-04-20 13: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刚刚结束的香港金像奖上,毛舜筠及凌文龙凭借在《黄金花》的出色表演,拿下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演员两项大奖,电影宣布改档4月28日公映,直接杀入五一档期。

微信图片_20180420114912.jpg

近日,影片在成都举行超前点映,毛舜筠扮演的母亲令观众动容,接受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专访时,毛舜筠表示,接拍这部电影除了觉得这个角色极具挑战外,电影的现实题材也很能够吸引自己。

微信图片_20180420114903.jpg

《黄金花》由陈大利执导,毛舜筠、凌文龙、吕良伟等主演,被业内人士赞为“2018年最好的现实主义作品”。“黄金花”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毛舜筠在片中饰演的角色,片中她与爱人合力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可当辛苦而重复的生活让丈夫背离家庭时,“黄金花”决定以天真单纯的儿子为出发点去报复,有所感知的儿子则以自己的方式挽回步入歧途的母亲……

毛舜筠表示,接拍这部电影除了觉得这个角色极具挑战外,电影的现实题材也很能够吸引自己,“所以不断地揣摩这个角色和她的家庭,更希望这部电影能够有更多的人看到,真正去关怀这一群体。电影真正击中了普通观众的内心,能够让他们感同身受,而共鸣是带动观众情绪最快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180420114916.jpg

谈及电影的拍摄,毛舜筠表示很享受塑造“黄金花”的过程,“对电影中儿子凌文龙甚至比现实中的女儿更亲密,我们两个在电影中拥抱的画面,会勾起很多与女儿的美好回忆。凌文龙虽然是个新人,而且是第一次拍电影,但是他很有爆发力,身体语言很好。”

微信图片_20180420114919.jpg

谈及继2006年凭借尔冬升导演的《早熟》,获得金像奖最佳女配角之后再度提名并获影后,毛舜筠笑言虽然开始都想赢,但十几年自己也习惯了输,“老实讲,就像电影中黄金花最后看透生活的本质一样很平静。现在最大的希望反而是想让更多的人看到这部电影。”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世豪

原标题:金像奖获奖影片《黄金花》改档4.28 毛舜筠挑战复杂母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