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医生当“人力支架” 护送危重病人撑到医院

2018-04-20 20: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20日报道  4月20日上午10点01分,温江区人民医院接到120总台电话,要求立即派出急救人员前往某小区救治一名因肺心病发作的患者。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将患者护送至医院的途中,为了稳住患者病情,该院急诊科医生当起了“人体支架”,用身体“撑”着患者到医院。 

记者了解到,在接到电话后,10点07分,急诊科医生肖满厚随120救护车抵达现场。患者是一名76岁的大爷,家住在二楼。一进门,肖满厚就看见坐在床上的大爷满脸痛苦,正吸着氧。“在家里初步进行了身体检查,发现大爷是慢阻肺急性发作,需要立即送往医院。” 

肖满厚告诉记者,因为大爷住的楼层没有电梯,他便决定把大爷从二楼背下来,安顿在车载病床上。“他一脸愁容,说自己不能坐,一坐就觉得要断气。”肖满厚和同事试图把大爷安顿好,却都被大爷痛苦拒绝。“大爷当时的身体状况,必须采取强迫站立位,才能缓解因呼吸困难而产生的严重不适。” 

看着大爷的痛苦,再考虑到给大爷节省体力,保障大爷在行车过程中的安全,肖满厚决定,把自己的双手支撑在椅子上,形成一个“人体支架”,让大爷紧紧依靠在他的背上。大爷家离医院并不是很远,平时车程不超过10分钟,而考虑大爷身体承受的痛苦和车载路况,120救护车无法快行,只能限速,等开到医院,用时已经超过了平时的几倍之多。而这个过程中,20多分钟,肖满厚的双手一直抓住椅背,整个人僵直不敢动弹。

“我下车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四肢都在打颤。”肖医生告诉记者,他认为这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是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情。记者了解到,目前大爷正在医院做进一步的抢救治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