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二中与新西兰音乐团队开展音乐交流

2018-04-20 21:3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4月20日报道 19日上午,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率新西兰霍克斯湾音乐团队莅临温江二中开展音乐交流活动。

25

音乐团参观了温江二中校园后,“弦歌声连中新梦”为主题的音乐交流活动便拉开了序幕,两国师生同台展示,深入交流,分别用各自的乐器进行演奏。在神秘的民族古韵中,学校舞蹈队为来宾献上了羌族舞蹈《云朵上的那啧啧》,十多名身着羌族服饰的女生,或围成圆圈,或变换成行,举袖搭肩,拧腰倾胯,完美再现了古代羌族人民庆祝丰收的踏歌场景。高二学生表演的古琴独奏《酒狂》,给来访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在清雅的琴声中,二中学生现场泼墨,为外宾展现中华书法之美。在接下来的表演中,古筝、笛子、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依次登场,为来宾呈现了一场极富感染力的视听盛宴。新西兰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Round》、《La Rejioissance》、《The Blue Danube》等气势磅礴的合奏表演,旋律激昂、节奏明快,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尤其是《Star Wars(星球大战)》插曲的旋律响起时,立刻将表演推至高潮。最后,霍克斯湾音乐团队饶有兴致地登上舞台,与二中合唱团一起吟唱《茉莉花》,音乐交流活动在这首极具特色的江南小调中落下帷幕。

24

23

据了解,2014年,温江二中与新西兰芒特哈特中学、达菲尔德中学、牛津地区学校等结为友好学校。近年来,温江二中与新西兰学校之间互访不断,先后派出14名师生访问新西兰,新西兰学校也先后5次来温江二中开展多层次的交流探讨,友谊进一步发展加深。

编辑:李玲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