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朝韩首脑热线开通:测试人员聊天气,音质“极好”

2018-04-21 10:2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朝鲜与韩国之间的首脑热线电话20日开通,双方测试人员试通话,聊了天气。

韩联社援引韩朝首脑会晤韩方筹备委员会官员尹永健的话报道,热线20日下午开通并测试,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官员宋仁培拨通电话,一名朝鲜国务委员会人员接电话,说:“这里是平壤。”

“您好,这里是青瓦台,能听清楚吗?”宋仁培回答道。他向对方通报自己的姓名和职务,说首尔天气非常好,问朝方天气如何。对方答道:“这里也不错。”

第一次测试持续3分2秒。随后朝方拨打,第二次试通话持续1分17秒。

尹永健说,通话音质“极好”,“就像与隔壁邻居通话”。

首脑热线韩方一侧直通韩国总统文在寅办公室的案头。双方先前商定,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会前用热线通话。这将是双方第三次首脑会和首次首脑通话。

一些青瓦台官员说,双方先前发生的许多冲突可能缘于误会、缺乏相互通信渠道,双方领导人用热线直接通话,有助于缓和紧张局势。

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20日说,文在寅与金正恩的首脑会可能将促成双方减少军事分界线两侧岗哨数量。

这名官员同时说,减少岗哨并非易事,即使双方领导人达成协议,实际落实仍需比较长的时间。(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原标题:朝韩首脑热线开通:测试人员聊天气,音质“极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