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醉汉深夜尾随欲借酒劲“劫色” 机智女巧自救

2018-04-21 11:07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晨报讯 男子霍某借着酒劲,深夜尾随独行女子欲“劫色”,所幸女子机智应对,最终逃脱危险。近日,海淀检察院以霍某涉嫌强奸罪(未遂)向海淀法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霍某系无业人员,租住在海淀区某小区。去年11月底的一天,他与朋友喝酒至深夜,次日凌晨3点多打车回到租住的小区门口时,发现刚下夜班的被害人孟某,心生歹意,遂尾随对方至电梯内。此时,电梯内只有霍某和孟某两人,而孟某尚未发现身边的危险,按下3层按钮准备回家,熟悉环境的霍某知道电梯先下行后上行,便心怀鬼胎按下B2层按钮,当电梯先下行到地下二层时,霍某强行将孟某推出电梯,孟某受惊呼救,霍某遂捂住其嘴将其推至角落,欲实施强奸行为。

此时已是深夜,地下车库空无一人,孟某急中生智,以顺从代替反抗,以车库太冷、家中无人等理由劝说霍某跟其回家。后两人乘坐电梯时,孟某试图通过电梯报警按钮、手机等方式与外界联系,均未果,且被霍某察觉,强行让孟某关机并欲再次将其推出电梯,孟某急忙解释按错键。后电梯行至3层,孟某快速走到家门口并呼救,霍某见状迅速逃离现场。后犯罪嫌疑人霍某于去年12月20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醒女性,首先应注意出行安全,尽量避免过晚外出,建议结伴同行;其次,女性应增强防范意识,无论在陌生还是熟悉的环境中,都要第一时间观察周围环境是否安全;再次,应遇险冷静处理,切忌惊慌失措、以硬碰硬,保持沉着冷静,快速寻找自救途径;最后,女性应多学习安全知识,了解并累积安全常识,掌握应对措施,及时报警求助。

原标题:醉汉欲“劫色” 机智女巧自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