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奔四”仍单身 美华人子女: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

2018-04-21 11:09   来源: 中国侨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侨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子女有个好归宿,是华人长辈的最大期待,只是现在晚婚、不婚的人不少,年轻人有自己想法,父母就算内心有苦,不一定说得出来。有人积极替孩子物色对象,有人选择看开,“相信孩子的判断,宁可没有,也不要有个不好的(婚姻)。”

美国华裔作家王先生有两个女儿,上月底替42岁大女儿“薇薇”办婚礼,朋友都恭贺与祝福,很多人也顺口关心他的小女儿“那么漂亮怎么还是单身?”王先生于是把小女儿的“诚实观点:回顾为什么我38岁依然单身”的英文文章分享朋友。

文章提到曾经也将上大学、就业、买房、结婚、生子作为人生目标,渐渐发觉不必然要满足世俗眼光,“成功与否不该由一直以来的那个评量表(大学、事业、婚姻、买房、小孩)决定,以前太专注于希望让身旁每个人都开心。”“我不一定要结婚、小孩,不需要对于没有做到而感到罪恶,也不需要别人替我觉得可惜。”

对于女儿们的决定,王先生说他向来尊重孩子,例如大女儿读大学断断续续花十年完成,他也尊重她的决定,只讲明学费与生活费有一定年限,超过得要自己负责。

“小的时候就替她们建立价值观,之后要相信孩子的判断。”他始终不心急,但朋友都替孩子着急,“有朋友成天要我们帮他儿子介绍对象,我觉得没有必要,这样会产生很多压力。女儿42岁刚结婚,已经有人在讲说‘要不要生孩子?'我都不管了,这是她们的人生。你又不替她养、又不替她带,怎么去讲?”

当然不是每个人心态都能如此开明。住萨拉度加、经常要朋友介绍对象给女儿的陈欣就说,女儿是1980年生,虚岁39,基本已经“奔四”,虽然谈过几段感情,但这些年只寄情工作,似乎没有结婚打算,“她不急我急啊,年龄不等人,到时候想生个娃都难。”

她无奈说,小孩有自己的人生选择可以理解,只是担心太专注工作,年轻不成家、没小孩可能是自由,但年纪大了万一反悔恐来不及。

“其实不结婚的原因可能很多。”今年37岁、尚未结婚的James指出,同辈有的已经成家,有的还没,结婚要考虑很多,他观察很多人适龄仍不婚是考虑经济负担。早婚的同学多半是家里经济较有余裕,“那种王子与公主的浪漫故事”,而有些人得在经济上照顾其他家人,要担心的方面自然较多。(李荣)

原标题:“奔四”仍单身 美华人子女: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