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第五个南极考察站前期建设完成

2018-04-22 07:1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334人组成的中国第34次南极考察队顺利抵返上海。此次考察历时超过5个月,圆满完成了各项考察任务。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此次考察完成了我国第五个南极考察站选址奠基及前期建设任务:恩克斯堡岛新站临时建筑和临时码头的搭建,实现了发电、海水淡化、通讯等功能,并于今年2月举行了新站选址奠基仪式。

据了解,考察队由“雪龙”号船、内陆队、大洋队、航空调查队、综合队、新站建设队、阿蒙森海调查队、第33次中山站越冬队、长城站越冬队、“向阳红01”号船等组成。此次考察历时164天,总航程3.8万余海里,考察队先后在罗斯海、中山站、普里兹湾、戴维斯海、阿蒙森海等区域开展了海陆空立体协同考察,取得了丰硕的考察成果。

围绕国际关注的海洋微塑料、人工放射性核素、重要水团与环流、海洋生态系统等问题,考察队开展了业务化调查,取得重要调查成果。在南极半岛海域和戴维斯海首次检测出微塑料;在普里兹湾冰间湖、埃默里冰架前缘海域、罗斯海等海域,取得了大量相关调查数据。

此外,本次南极考察首次实现“雪鹰601”固定翼飞机运载大规模人员进出南极中山站。据统计,“雪鹰601”总计执行80次起降。其中,在科研观测方面,“雪鹰601”共完成19个架次的飞行观测,累计飞行超过4.5万公里。考察队还组织实施了史上最远距离(距中山站38公里)的直升机卸货作业,卸运物资和燃油453吨,运回科学样品和废弃物74吨,完成了中山站补给任务,同期全面实施了中山站夏季科考、航空调查、后勤保障工程和考察站越冬交接工作。

原标题:第五个南极考察站前期建设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