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友善优雅市民大讲堂”开讲

2018-04-22 13:5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4月22日报道 4月19日晚,邛崃市有美巷子.雅言堂,一场朗读者与礼仪培训师约定的活动,让临邛古城近百名女性朋友与优雅邂逅。这是 “临邛朗读者沙龙”《友善优雅市民大讲堂》2018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邛崃市精神文明办、文旅局、妇女联合会主办,邛崃市图书馆承办,邛崃市新闻传媒中心等协办。

活动特别邀请了前媒体人、东方儒学礼仪培训师、ACIC国际礼仪培训师赵玲女士做主题演讲,题为:《如何做一名文明优雅的女性》。演讲从礼仪的内涵起源、文明礼貌用语的运用、优雅女性的特征,诠释了“优雅”的核心,并通过现场礼仪示范,跟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成为一名知礼、懂礼、行礼的文明优雅的现代女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主题演讲与朗读者诵读穿插进行,有机结合。朗读者围绕活动主题朗读了《你是人间四月天》、《人生随时可以重来》、《关于梦想》、《什么是优雅》等诗文,富有感染力的朗读与主讲嘉宾精彩的演讲相得益彰,让活动现场弥漫着温馨、文明和高雅的气息。

QQ截图20180422140554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让大家意犹未尽,听众说,在这样的环境,人的心灵会非常静,非常舒服,很受益。“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样的沙龙活动,净化了灵魂,提升了自我,以后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提升女性朋友的美,更好地展现我们邛崃文化。”

朗读者熊梅深有感触地说:“感谢赵玲老师言传身教,传授中华传统礼仪思想,让人受益匪浅。”图书馆馆长刘建宏不无感慨地说,赵玲老师新颖独特的讲座风格,直达人心的阐述,诠释了“优雅”和“文明”的定义,启发人认识到作为一名现代女性应有的修为。“从我做起,争做讲文明、讲礼仪、友善优雅的现代文明人,让我们的城市处处散发着优雅美丽的芬芳……”

孔子说,“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人的修养,开始于学诗,自立于学礼,完成于学乐,“临邛朗读者沙龙”进行了非常可贵的探索和积极有益的实践。通过传播礼仪,咏读国学经典,可以让人接受道德修为的提升,让城市浸润着书香。

编辑:崔紫薇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