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都江堰 弘扬天府文化”系列文化活动启幕

2018-04-22 21:3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阿来 分享读书心得创作体会

阿来 分享读书心得创作体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4月22日报道 今日,都江堰市以“4·23世界读书和版权日”为契机,举行了“让世界倾听都江堰的声音”读书活动和天府文化旅游连环画《青城山·都江堰》首发仪式,拉开了纪念建市30周年和“品·读都江堰 弘扬天府文化”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著名作家、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著名画家、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跃进,都江堰市相关领导参加了仪式。

奎光书院读书活动现场

奎光书院读书活动现场 (2)

奎光书院读书活动现场 

主会场奎光书院以“让世界倾听都江堰的声音”为主题,举行了天府文化旅游连环画《青城山·都江堰》首发仪式。该书由史策、刘刚主编,彭庆峰绘画,将“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背后故事的道法自然与科学治水精神充分展现,切实呈现了中国传统智慧。

仪式后,著名作家阿来、王国平、黎民泰现场为大家分享了阅读乐趣与创作收获,推介了都江堰本土作家精品力作。12组通过公开招募筛选的家庭和个人诵读了都江堰千古名篇、现代诗歌、民间故事。

同时,何民、文佳君、陈媛等8位都江堰本土作家为参与嘉宾和群众现场签售(赠)书,为朗读者颁发了“优秀文化传播者”荣誉证书。

主会场还开办了乐淘集市区,小朋友们自己将闲置书籍、字画玩具、手工艺品有序地摆放跳蚤市场摊位前,向在场的同龄人、成年人进行推介、交换,宣扬勤俭节约,并设立了版权知识宣传服务和文创精品展示区,展示以弘扬都江堰李冰文化、道文化、熊猫文化而创作的手工艺精品。

长征书院读书活动现场

长征书院读书活动现场

活动还设置了永丰街道长征书院和石羊镇广益社区两个分会场。长征书院以“品都江堰历史 读红色文化书”为主题举办了红色经典读物藏品专场展览,讲述领袖、名人读书的故事,分享经典红色读物、红色影视片,传承红色文化。

广益社区读书活动现场

广益社区读书活动现场

广益社区则以“阅读从少起 学习自陪伴”为主题,举办了少儿家庭参与亲子阅读故事会和交流会,表演亲子家庭剧,促进阅读从少起,学习自陪伴,共享读书乐趣。

据悉,此次活动在都江堰建市三十周年前夕开展,重点以关注城市人文历史、生态地理和精神气质为核心,以新书首发、诗文朗读、名家荐书、名家分享和知识竞答的形式,从不同角度述说着都江堰鲜活传神的精彩历史,弘扬了“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将天府之源的古堰魅力、浓厚文化底蕴、优美自然景物和独特城市精神展现在广大市民和游客面前,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为都江堰市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增添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