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南财大首次发布四川居民生活总体幸福感指数

2018-04-23 06:5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由西南财经大学民生指数研发中心编制的2018年春季“四川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和“四川民生满意度指数报告”新闻发布会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查首次增设了“四川居民生活总体幸福感”指数。

报告显示,2018年春季四川居民生活总体幸福感指数为84.4(编制取值50-100,中值为75),其中,生活状况现状评价指数为84.1,生活状况预期指数为84.6。“这反映出我省民众对经济社会发展给自身和家庭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予以了积极评价,对未来国家和地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西南财大消费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恩碧教授表示。

此次调查有效样本为4636份。调查显示,今年春季四川消费者信心总指数为116.0(编制取值为0-200,100为中值),再创2011年该指数编制以来新高。今年春季四川民生满意度总指数为78.6(编制取值为50-100,中值为75.0),同比环比均上升。

报告还发布了今年春季各市州民生满意指数,排前3名的依次是遂宁市、甘孜州、绵阳市。

原标题:西南财大首次发布 四川居民生活总体幸福感指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