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城市阅读空间”今起运营 首批20家书店名单揭晓

2018-04-23 15: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423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23日报道 今日,在2018“书香成都”全民阅读活动暨天府文化诵读比赛、“城市阅读空间”建设启动仪式上,成都图书馆“城市阅读空间”项目正式揭牌,现场公布了首批投入试运行的20家书店名单。今日起,市民朋友便可在这20家书店感受阅读和借阅体验,实现通借通还,就近还书。

《2017—2018中国实体书店业报告》显示,2017年成都书店数量已达到3463家,位居全国第二,多个知名书店品牌也纷纷落户成都,多功能高颜值的书店,成为成都一道亮丽文化风景线,去年成都更是荣获了“2017中国书店之都”称号。

0423_3

成都此次开启的将公共图书馆与实体书店相结合的“城市阅读空间”在全国尚属首创,它将在更大范围、更多空间、更多时间让公共文化、阅读服务惠及更多市民。

“在首批公布的书店里,我们提供了2000册图书,每个书店有10个座位便于读者阅读。”成都图书馆馆长肖平介绍,读者可以就近在“城市阅读空间”享受到与公共图书馆一致的注册读者证、借书看书、查阅文献、参加公益阅读等活动。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读者在这些“城市阅读空间”以及公共图书馆借阅的书籍,可以实现通借通还,让读者就近还书,还可享受到实体书店24小时的延时服务。图书馆还可根据空间人群的个性化需求,为书店量身配置图书,供读者借阅。“空间不仅具有书店的市场属性,更具有公共图书馆公益阅读的公益性。”

首批成都图书馆“城市阅读空间”名单(20家)

三联韬奋书店(成都)有限公司(三联韬奋书店成都店)

四川方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方所成都店)

四川言几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言几又·今日阅读中粮鸿云书店、言几又·今日阅读建发鹭洲里书店)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文轩连锁分公司(文轩BOOKS九方店)

四川文轩轩客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轩客会镋钯街店)

成都琦乐无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琦竻不打烊书店)

成都人宅集本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侘集本屋)

成都布克购书中心有限公司(布克购书中心交大书店、布克购书中心蜀汉书店)

昆明新知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新知图书成都书城)

四川钟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钟书阁成都店)

四川光华财经书城有限责任公司(光华财经书城光华书店、光华财经书城同德书店)

四川蜀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积极生活书店吾悦店)

成都散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散花书院文殊坊店、散花书院铁像寺水街店)

成都自然成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唯书阁书吧)

成都独活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独活书店)

四川省天平法律图书有限公司(天平法律书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