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首份从阅读指数看城市气质榜单出炉:成都位列第五

2018-04-23 18: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阅读总榜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23日报道 哪个城市的人们最爱读书?不同城市读者爱读的书有何不同?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光明日报、腾讯公司、京东集团共同打造的“思想文化大数据实验室”发布首款大数据产品——《从阅读指数看城市气质报告》。《报告》发布了2017年城市阅读指数总榜单,对内地36个主要城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的阅读指数进行排行,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位列前五。

最爱美食城市榜单

此外,《报告》还发布了多项分项榜单。在“美好生活五大榜单”中,成都获得“最爱美食的城市”第一名;在城市气质五大榜单中,成都获得“最注重生活品质”的城市第五名,“最具创新潜力”的城市TOP20中排第八名。

据了解,此次大数据产品首次对全国300多个城市阅读情况进行分析,主要数据来源为京东的图书销量数据和腾讯阅文的在线阅读数据。《报告》首次将“阅读指数”与“城市气质”关联,对2016-2017年图书销量、销量增长量、在线阅读时长、在线阅读人数、付费阅读数五大指标加权,并由光明日报参考出版社图书销售情况,综合读者调研和专家意见,线上线下、定量定性结合形成“阅读指数”,再对阅读指数进行城市排名,对比城市在人文气息、生活品质、创新潜力、经济活力、教育等方面的排名情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