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市文明校园校训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2018-04-23 18:4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杨皓 实习生 邓静) 4月23日报道 “求实务虚、德慧天下”这是成都市石室联中的校训,短短的八个字不仅体现了石室联中的教育理念,也展现了石室联中的文化核心精神。校训是一个学校教育办学理念、治校精神的反映,更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所学校教风、学风、校风的集中表现。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2018年成都市文明校园校训征集展示活动已于近日启动,目前正处于基层征集阶段。

记者了解到,此次文明校园校训征集活动已得到了成都市诸多学校的鼎力支持,来自成都市各大中小学的校长、人气教师、校园代言人等,采用生动活泼的诗歌、快板、相声等多种形式对学校的校训进行了全新的解读。同时主办方也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为自己母校的投稿。

“此次活动旨在从文明校园创建的角度对学校的校训进行全新的文明解读,让学生对本校的校园文化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有更深入的认知和了解,让文明风尚成为校园中的一道风景线。”主办方告诉记者。

据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于5月初起对征集到的校训解读短视频进行宣传展示,并邀请网友进行点赞。主办方将通过网络点赞评选出“十大天府文明校训”,并对评选出的“十大天府文明校训”进行配音朗诵,并制作成H5有声杂志。现在,网友们可以登录专题在留言区写下对母校的寄语,写下记忆中母校的校训,为母校打call吧。

活动链接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