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3月16家在川品牌快递申诉率:国通最高

2018-04-24 15: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24日讯 省邮政局公布3月消费者对16家品牌快递企业的申诉率显示,申诉率最高的为国通,其次为宅急送和UPS。

原文如下: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

关于2018年3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

3月,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共处理消费者申诉5509件,环比增加778件,增长16.4%;同比增加2253件,增长69.2%。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306件,占申诉总量的5.55%;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5203件,占申诉总量的94.45%。 

已处理申诉中确定为企业责任的(以下简称有效申诉)288件,占申诉总量的5.23%。有效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28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72%;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260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0.28%。经调解,消费者申诉已全部妥善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5万元,同比增加55.3%,消费者对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6.3%,比去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 

一、快递服务申诉情况 

(一)消费者申诉的主要问题 

3月,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共办理消费者关于快递服务的有效申诉260件,环比增长4.4%;同比下降40.8%。 

消费者申诉的快递服务主要问题是延误、丢失短少和投递服务,占比分别为40.8%、19.2%、18.9%。 

1

 

(二)消费者对快递企业的申诉情况 

3月,消费者对16家品牌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平均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0.87,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1.34。 

3

 

3月,共有1家企业答复申诉情况与邮政管理部门回访申诉人情况不符(企业虚假答复)的申诉1件,环比下降85.7%。 

3月,共有1家企业对邮政管理部门转办的1件申诉未按规定时限答复。 


二、 邮政服务申诉情况 

  3月,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共办理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有效申诉28件,环比增长180.0%;同比下降17.6%。 

消费者申诉的邮政服务主要问题是丢失短少、投递服务和延误,占比分别为50.0%、32.1%和17.9%。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