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阿来:寻找自然也是记录成都的一种方式

2018-04-24 22: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龙昱丹)4月24日报道 4月24日下午,“第五期天府文化主题读书活动”在方所书店举行。四川省作协主席、当代著名作家,《尘埃落定》作者阿来在现场与市民朋友畅聊成都,分享心得。

“我们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们,不管是年老还是年轻,不管是贫穷还是富裕,不管是生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读书的乐趣……”下午3点半,随着阿来向大家介绍4月23日的“世界图书与版权日”,阿来开始了今天的书籍分享——《草木的理想国—成都物候记》。

在此书中,阿来通过记录成都花草,向世人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蓉城”。春日的迎春花、夏日的栀子花、秋日的芙蓉、冬日的茶花……种类繁多的花草,被阿来记录在册。正如阿来在分享会上所说,“记录成都的方式有很多种,吃火锅找麻辣烫是一种,寻找自然也是一种。”

活动中,阿来也跟在场观众们聊起了创作这本书的初衷和心得,成都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从城市的点点滴滴中我们感受到了在天府文化滋润下的成都有着无限的可能,它热情包容、深沉绵长;它物宝天华、地杰人灵,无时无刻透露着“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特质。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的天府文化主题读书活动还将丰富和拓展读书分享主题、延续精细策划的匠人精神,邀请更多知名嘉宾,为读者分享经典书籍,以荐书、选书、看书、读书、评书等方式,为广大读者提供品味天府文化、践行生活美学、提高生活品质的途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