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著名雕塑家赵树同逝世 留下名作苏东坡像

2018-04-25 06:5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4日,创作了眉山三苏祠著名的东坡盘陀坐像的中国著名雕塑家、收藏家赵树同在成都逝世,终年83岁。

赵树同1935年出生于成都,上世纪50年代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研究班,受教于吴作人、刘开渠、泥人张等艺术大师和苏联、法国雕塑家,生前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赵树同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和城市雕塑创作,以及中国古代雕塑、绘画的考察、研究与修复。1965年,他作为主要创作者之一参与完成大型泥塑《收租院》,如今陈列于大邑县刘氏庄园博物馆,成为中国当代美术史的经典作品。赵树同的重要作品还包括《毛主席纪念堂群雕》《彝海结盟》《胜利大营救——艰难历程》《二·七工人》《不屈的人》《张露萍》《刘备托孤》等,其中《二·七工人》《不屈的人》分别被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收藏。

赵树同的众多创作中,1982年完成的眉山三苏祠博物馆东坡盘陀坐像尤为知名,曾获住建部、原文化部颁发的“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提名奖”。

原标题:著名雕塑家赵树同逝世 留下名作苏东坡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