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以新思想指导实践 以新作为开创未来

2018-04-25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二论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天府高质量答卷

□本报评论员

以党的十九大为新起点,我们迈进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时代赋予了我们奋力而行的新使命,激荡起波澜壮阔的新征程。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迫切需要思想武器、行动指南。在这种新形势下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就是要真正学懂、弄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对成都的重要要求指引新征程、指导新实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首位城市的应有贡献。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两个阶段”战略安排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宣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坚定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路径遵循。切实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需要我们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引领城市崛起的时代机遇,深入思考大国崛起中成都应尽的使命担当。在城市奋进的征途之上,我们要回答好属于成都的新时代“三问”。这是成都主动对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确定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逻辑起点。

面对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之问”,我们紧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加快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面对回应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之问”,我们坚定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奋斗目标,加快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和城市宜居度;面对新时代新方位新作为的“机遇之问”,我们剑指建设现代化新天府的奋斗目标,加快提升城市创新引领力和文化影响力。

从历史深处一路走来,汉代的“列备五都”、唐代的“扬一益二”、宋代的“天下名镇之冠”……都显示着成都这座城市一以贯之的荣光。身处伟大时代,城市的“千年之变”,永续发展,需要我们在崭新历史节点上继续解放思想、明晰思路、凝聚共识。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体现了城市发展与国家战略同心同向的坚定态度,宣示了大城崛起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的坚定决心,是市委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系统谋划,是成都必须在城市发展中秉持的信念。

不负新时代,当好答卷人。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市各级干部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将市委发出的新时代“三问”牢记心间,时时自问。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境界,积极主动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好服务和带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以新思想指导实践,以新作为开创未来。只有在持续不断的学习、讨论、调研中,新思想才能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只有在工作中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扛起责任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新时代新天府的高质量答卷,才能由我们更好地书写。

让我们秉承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不折不扣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定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为成都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奋斗不息,脚步不止,回答好新时代“三问”,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答卷人!

原标题:以新思想指导实践 以新作为开创未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