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际排联国家联赛下月开战 郎平重返中国女排帅位

2018-04-25 07:3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由世界女排大奖赛改制而来的国际排联国家联赛将在下月中旬开赛,中国女排将以种子球队的身份参赛。作为夺冠热门,中国女排也迎来了“新人”,除了联赛新得分王李盈莹的加入,郎平再次坐上主教练的位置。对于李盈莹等国家女排新人来说,大赛将是展示自己的最好舞台;对郎平来说,她也有了检验新锐实力的好机会。

今年的国际排联国家联赛,中国将承办4站分站赛,分别为宁波、澳门、香港和江门站;总决赛将连续第二年落户南京。5月15日,中国女排在2018年的首秀将在宁波上演。

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中,最引人关注的是郎平重新回到主教练岗位。此前担任主教练的安家杰继续作为助理教练辅佐郎平;赖亚文并未出现在教练组名单中;袁灵犀成为球队领队。

2017年,郎平接受了两次髋关节置换手术。虽然一度不能奋斗在赛场一线,但郎平依然关注女排在大奖赛中的表现。之后的大冠军杯赛,郎平随队在观众席连线指导。如今已经康复的郎平重回帅位,中国女排的表现更值得期待。不出意外,仍在土超征战的朱婷将出任队长;在联赛表现出色的新星李盈莹将身披惠若琪留下的12号战袍;18岁副攻杨涵玉也有表现的机会。李盈莹在排超联赛中一跃成为得分王,并且突破了800分大关,还以45分刷新了单场得分纪录。杨涵玉身高已达1米97,联赛中她展现出力量足、身体灵活的特点,是副攻位置的好苗子。杨涵玉在不满18周岁就获得了世界级比赛的MVP,在中国女排现役国手中只有袁心玥做到过。

中国女排大名单

主攻:朱婷、张常宁、刘晓彤、刘晏含、段放、张轶婵、任凯懿

副攻:袁心玥、杨涵玉、高意、王媛媛、郑益昕、颜妮、胡铭媛

接应:杨方旭、龚翔宇、曾春蕾、李盈莹

二传:姚迪、刁琳宇、丁霞、孟豆、孙海平

自由人:林莉、王梦洁、孟子璇

原标题:国际排联国家联赛下月开战 郎平重返中国女排帅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