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地铁建设者力荐“天府新发现”:我必须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打call

2018-04-25 12: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8042511290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24日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手新浪四川、成都手机报,推出十大“天府新发现”评选活动,面向全网征集一年来成都最具魅力的十大变化。地铁一线的建设者周博来电推荐“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为“天府新发现”,他说:“我必须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打call!”(快来推荐最打动你的城市之变 点击此处进入活动页面

1

随着建设加速,成都的地铁越来越便捷,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变化。作为成都地铁建设公司土建项目一中心的工作人员,周博参与过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成都地铁6号线、成都地铁2号线等多条轨道交通线的建设,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成为他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天府新发现”。

微信图片_20180425112900

“地铁不仅是便捷,它的建设可以说创造了很多工程上的‘奇迹’。”最让周博记忆深刻的一次,是成都地铁四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很多人不知道,这条线路建设,在成都地铁建设史上创下了“两个第一”:即第一次在成都地铁建设盾构过程中创造了在松散砂砾石富水地质条件下成功下穿河道的案例,第一次创造了成都地铁工程建设盾构一日掘进25环的记录。

微信图片_20180425112907

周博在地铁建设一线(左侧蓝色帽)

“成都是岷江水系冲击平原,越往河流上游走,地质地层中的卵石的粒径、和强度越大,极易造成刀盘卡顿、螺旋机卡死等问题。当时正值6月汛期,工程要穿越约50多米宽的江安河,难度很大。”他说,当时一线几乎不眠不休,每掘进100米就开一次专家总结会,对于技术参数进行不断修正总结。“穿越江安河用了2天,40多个小时,确保了工程的安全顺利进行,最终创造了奇迹!”

微信图片_20180425112847

“地铁建设和运营开工要求高,我和我的同事们每天都投身工作之中,当我们乘坐地铁的时候,看到我们参与的工程给市民带来便利,感到非常欣慰。”周博说,相对于其他城市,成都地层盾构掘进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课题,从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到现在,数条地铁线路同时在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的每一次进步,都凝聚着地铁人的辛勤工作,认真思考、不断积累和探索。

周博说:“我们可以看到,成都地铁的修建速度越来越快,安全性越来越高,技术手段不断进步,地铁也让城市生活越来越便捷。作为一线建设者,我必须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打call!”

活动参与方式:

“十大天府新发现”评选活动正在进行,大家可通过以下途径参与活动。

1、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或新浪四川官方微博,并以以下格式发布微博:“#天府新发现#+原创内容”。原创内容包括你推荐的天府新发现,以及推荐理由或你与这项天府新发现的小故事,可以是图片、视频,也可以是文字。

2、 网站:网友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首页、新浪四川首页“天府新发现”活动专题页面上传图片或视频、推荐文字。

3、 微信方式:网友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信(ID:inchengducn)、新浪四川官方微信“就爱大四川”(ID:sinasc)后台留言,上传图片或视频、推荐文字。

4、短信方式:成都手机报读者将推荐内容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成都手机报互动平台,移动号码发送至10658678309、电信号码发送至106597000309、联通号码发送至106211110309。

快来推荐自己心中的“天府新发现”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