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乐团常任指挥推荐“天府新发现”:成都城市音乐厅是音乐家和市民的音乐乐园

2018-04-25 14: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52462652577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4月25日报道 昨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手新浪四川、成都手机报推出十大“天府新发现”评选活动。活动吸引了不少专家、市民来推荐自己心目中的“天府新发现”。(快来推荐最打动你的城市之变 点击此处进入活动页面

0425_3 (1)

“成都城市音乐厅的意义已经超过音乐本身了,除了顶级音乐厅的功能以外,它还是国内外音乐艺术家的交流平台,同时,也是音乐家与市民沟通的桥梁,它就是我眼中的‘天府新发现’。”成都乐团常任指挥曹波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推荐了成都城市音乐厅。

0425_1 (1)

作为成都乐团常任指挥,曹波站上过许多国内外顶级音乐厅的舞台,成都城市音乐厅的建设让他感到非常开心。“顶级的音乐厅对于声场回音共振、混响时长、结构吸音降噪要求很高,从声学规格、自动化完善度等音乐专业角度来说,成都城市音乐厅无疑是拥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曹波说。

总建设面积约12.9万平米、总座位达3600个、建成后将是目前西部最大的音乐厅……在曹波眼中,除了音乐厅具有的专业性以外,它的地理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成都城市音乐厅地处城市中央,可以向城市东南西北各方向的观众辐射。”

0425_2 (1)

同时,成都城市音乐厅毗邻高等音乐学府四川音乐学院,这里拥有最密集的高端音乐人才,未来这里将是音乐艺术家和市民的音乐乐园,音乐艺术家也能在这里体验到最好的声学、声场状态,从而得到乐器本身的声音,将高质量的音乐输送给观众。”曹波说。

交通方面,成都城市音乐厅与地铁直接连接,交通非常便捷。“真正让市民感受到在家门口就能够欣赏都顶级的视听盛宴。”曹波还表示,与很多城市单纯打造文化地标的定位不同,成都城市音乐厅创造性地提出“城市会客厅”的概念。“希望音乐厅不是高冷范儿,厅堂内是高雅艺术演出,而厅堂外有更亲民更多元化的服务提供给喜欢艺术的市民,共同享受这个美好的空间。在这里,既可以来一场世界一流的视听享受,也可以只是喝一杯咖啡,甚至来逛逛都可以!”曹波说。

成都现在呈现出的音乐热潮和强大的音乐氛围在曹波看来是可喜的,“成都现在正在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音乐之都,可以看到政府在这一块下了很大的功夫,也出台了许多相关的扶持政策来推动音乐产业的蓬勃发展。”曹波告诉记者,成都现在有很多惠民演出,让市民可以用低票价欣赏到高质量的音乐享受,成都乐团也将一以贯之成为惠民演出重要力量。

谈到对成都城市音乐厅未来的展望,曹波表示,它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音乐本身,“它就像维也纳金色大厅等顶级音乐厅一样,能让不同国籍、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人这里通过音乐连接起来,它是一个沟通、交流、艺术分享的大平台。”曹波说。

活动参与方式:

“十大天府新发现”评选活动正在进行,大家可通过以下途径参与活动。

1、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或新浪四川官方微博,并以以下格式发布微博:“#天府新发现#+原创内容”。原创内容包括你推荐的天府新发现,以及推荐理由或你与这项天府新发现的小故事,可以是图片、视频,也可以是文字。

2、 网站:网友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首页、新浪四川首页“天府新发现”活动专题页面上传图片或视频、推荐文字。

3、 微信方式:网友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信(ID:inchengducn)、新浪四川官方微信“就爱大四川”(ID:sinasc)后台留言,上传图片或视频、推荐文字。

4、短信方式:成都手机报读者将推荐内容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成都手机报互动平台,移动号码发送至10658678309、电信号码发送至106597000309、联通号码发送至106211110309。

快来推荐自己心中的“天府新发现”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