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大学生做网红月薪3万 曾一口气直播9小时

2018-04-25 15:07   来源: 封面新闻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微博圈粉、淘宝卖货,靠着这条路子,不少网红走上了发家致富之路。如今,网络直播的兴起,越来越多的网红走入大家的视野中。在直播平台上唱歌、跳舞,甚至仅仅只是和网友聊天,每月都能收到价值上万元的礼物。有网友表示:“在家上个网都比我挣得多,我也想当网红!”

网红真是随随便便就能当?网红到底能挣多少钱?网红们未来的路要怎么走?就此,我们采访了3位成都的95后网红直播主播、美妆博主,听听他们怎么说。

人物A:肉脸仙姑

职业:全职网络主播

年龄:23岁

粉丝数:100万+

月收入:3-4万元

没时间谈恋爱 工作就是最大爱好

带着精心画好的妆发,架好三脚架,调整手机镜头位置,打开直播软件....每个周末,网络主播“肉脸仙姑”便会在直播平台上与网友开启互动。这个23岁的乐山姑娘从2016年开始做网络主播,如今在各大直播平台累积100多万粉丝。

她告诉记者,自己最初很排斥做直播,朋友鼓励应该去尝试新鲜事物。“刚开始每天直播2个小时,主要是和粉丝聊天、唱歌,第1个月就挣了六七千元,第2个月一万多,几乎有大半年时间都靠在直播平台上收礼物挣钱。”

粉丝积累多了,也逐渐吸引了商家注意。如今,新媒体线下推广成为她最主要收入来源。一场时长1小时左右的线下活动直播,能挣到2000-3000元不等,每月十几场活动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开销。她向记者展示了最近一年参加的近百场线下活动,涉及电影发布会、车展、家居购物、美食、旅游、美妆、电竞体育、医疗美容等各领域。

“主播能做到线下推广是最好的,可以接触各行各业的新鲜事物,了解很多不懂的东西。”在她看来,长相并不是当主播的硬性指标,主要是性格好、有亲和力。而比起单纯坐在家直播收礼物,线下推广还需要临场应变能力强。

“圈内能挣钱的很多,我这种只能算中等水平。”即便如此,她对自己目前的状态很满意。“唯一不好的就是越来越宅,除了工作就不爱出门,也没时间谈恋爱,现在工作就是最大爱好。”

人物B:笑笑

年龄:22岁

职业:全职网络主播

粉丝数:单个平台20万

月收入:3万元

一口气直播9小时 当网红也得靠毅力

表演专业出身的笑笑长相乖巧,从大学二年级就开始接触网络直播。最初也只是作为娱乐消遣,毕业后又经朋友介绍去了某个平台做专职网络主播,靠着直播间收礼物,两个月就赚了6万块。

尝到甜头后,笑笑开始接触不同的直播平台,同时精心策划直播内容。有时候是唱歌,有的是以美食、旅游为主题,如果是偏游戏的平台,就在直播间和粉丝聊游戏、线下组织开黑。“还有直播街边搭讪漂亮的小姐姐,为男粉丝要来了微信号,那直播间里小礼物难免是要走一波了,大家喜欢看这种。”

笑笑说,做主播不仅要性格好、情商高,内在的毅力和敬业精神同样不可或缺。由于粉丝观看的时间高峰大多在晚上,她有时会从凌晨1点直播到6点,有时单次直播时长高达9小时。“公司规定全职主播有效时长是4个小时,但对我来说远远不够,想要自我突破就得多播。”

对于收入,她说:“还是很可观的,但新主播入行能月入几万的还是少数,也需要一点运气。”

笑笑说,自己现阶段目标是多直播多积累粉丝,粉丝够多了再尝试转型。工作之余,也会积极参加舞蹈、声乐、播音等培训课程,即使外出旅游也不会间断直播。“可能这也是一种职业病吧”。

人物C: Sydney

年龄:23岁

职业:兼职美妆博主

粉丝数:微博1万+

月收入:3000元

每月挣3000元当零花钱 70%美妆博主都是有钱人

95后成都姑娘Sydney创业开了家传媒公司,同时也在兼职做美妆博主。从今年2月开始在微博上写美妆文章、分享美妆知识,不到2个月时间吸引了1万多粉丝。

“美妆是自己的爱好,因为本来学的是影视专业,身边有很多明星和主播资源,经常也跟一些小有名气的博主一起玩,她们的粉丝也会去关注我。”Sydney说,现在要进入美妆博主这一行门槛并不高,只要喜欢就可以做。自己身边接触的美妆博主里,70%-80%的家庭条件都很好,因为做美妆博主前期投入很大,护肤品、彩妆品、单反相机等都需要自费。

除此之外,照片p图、排版编辑更是必备技能。还要紧跟潮流,了解最新美妆动态。一款新产品出来,就算国内没有上市,美妆博主也会第一时间去国外购买。

她告诉记者,美妆博主赚钱的主要渠道是接产品推广。资深美妆博主微博推一条产品,费用高达几千块。而她现在在微博上做一条推广价格1000元左右。一个月挣3000多元就当零花钱。

即便如此,自己没用过的产品也不会贸然给大家分享。“我并不单纯只是为了赚钱或者盈利去做美妆博主,而是希望能实实在在分享一些有用的美妆信息给大家。”

Sydney说:“从事这一行后给自己带来的最大变化,身边很久没联系的朋友,也会找到我的联系方式,打电话来咨询,让我推荐化妆品。”自己下一步的计划是跟直播平台合作,还将推出更多的美妆视频。

原标题:女大学生做网红月薪3万 曾一口气直播9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