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六届成都农博会今日开幕 记者现场看稀奇

2018-04-25 17: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4月25日报道 今日上午九点半,第六届成都农博会正式开幕。和许多市民朋友一样,记者一大早就来到现场,迫不及待地想第一时间感受本届农博会哪些稀奇亮点。 

 

IMG20180425111136

IMG20180425111330

首设“成都农业农村新经济展区”

在6号馆内,记者看到本届农博会最大亮点的“成都农业农村新经济展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展区汇集了我市“农业+旅游、农业+文创、农业+康养、农业+互联网”四大领域的发展成果。“这次现场我们还做了几个园林小景、主题公园,增强了农业互动式的体验,”在各式花卉、小景前,不少阿姨驻足拍照,与农业产品零距离接触。

除了传统产品的展示,展位中还专设了农业电子商务一角,在这里电商示范镇、电商孵化园、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得到展示。现场模特正在进行人体花卉展示,将农业花卉种植和艺术展示进行融合,让大家耳目一新,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IMG20180425112447

IMG20180425112529

主宾国泰国带来琳琅商品

为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本届成都农博会首次邀请泰国作为主宾国家。在国际合作馆记者看到泰国展区占了约四分之一。“以前我去泰国耍买得到的,这里基本也都买得到。”一位来自成都本地的大爷喜悦地说道。

泰国展区里不仅大家熟悉的泰国大米、榴莲加工食品,还有近年来成为泰国游必带产品的乳胶枕头、泰国护肤品化妆品等。此外,许多女生爱买的泰国洗面奶、防蚊神器都有呈现。一些来自泰国的保健产品也吸引了许多中老年驻足购买。

此外,记者看到比利时的巧克力产品种类繁多、造型各异,每一块都像是艺术品,不少巧克力爱好者争相购买。还有来自俄罗斯的国民品牌饮料、法国的红酒都是市民爱逛的展位。 

IMG20180425113213

IMG20180425113603

沈阳展位看可活300岁的大鱼

“我们沈阳展团是第三次参加成都农博会,这次有20多家稻米生产加工企业带来第二届中国沈阳大米节的米中精品。”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来自各地的市民都尝到沈阳大米,该展位只要扫码关注相关公众号就能每人获得一小袋精品米。“东北的米是很出名的嘛,农博会推荐的更是放心,拿回去尝尝,好吃就去他们网店买。”现场一位大姐领到米后激动地说。

除了大米,两条名为“鲟鳇鱼”的家伙也引来不少市民拍照观看。“这个鱼可以活到300岁,最长可以长到16米。”展位工作人员介绍。现场的两条鲟鳇鱼体长约1.4米,还属于幼年。在沈阳展位有看的有吃的,一边看大鱼,一边还可以吃到刚起锅的鱼肉饺子。 

IMG20180425115006

农业科技展区大家看稀奇

已连续在成都农博会亮相4年的现代农业科技展区,此次汇集了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农林科学院等科研院所以及数十家农业科技公司带来最前沿的科研成果。

一个名为“农用智能环境采集仪”的新鲜科技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它的主要功能是可以在线检测空气湿度、土壤水分、光照强度等等数据,而切具有图像拍照功能。如果有需求的话,还可以定制化对接其他传感器。”来自成都农林科学院的工作人员在展位前进行介绍。来自农业领域的公司也带来了自己的新产品。成都网世春天的触摸屏智灌溉控制器,远程遥控、智能水产养殖器等也是展区内回头率较高的新鲜玩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