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天府国际机场建设者推荐“天府新发现”:这是我们的家国情怀

2018-04-25 1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4月25日报道 “4公里的公路跑不出成都市,4000米的跑道却可以将成都与世界联通。天府国际机场让成都对话世界,让世界发现成都,这就是我眼中的‘天府新发现’”。昨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手新浪四川、成都手机报推出十大“天府新发现”评选活动。活动吸引了不少专家、市民来推荐自己心目中的“天府新发现”。今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参与者廖旭东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发来了他的推荐。快来推荐最打动你的城市之变 点击此处进入活动页面

天府国际机场

天府国际机场

“交通是推动城市兴盛的重要条件。内河航运、海运、铁路和高速公路先后推动了世界各大城市的建设发展。当前,航空是最能支撑成都这样的内陆城市扩大开放、发展崛起的交通方式。”廖旭东告诉记者,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局,做出了建设天府国际机场的重大战略部署,着力打造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助推四川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是四川历史上投资体量最大的单体项目,承载着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希望。计划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投入运营,建成后,成都将成为中国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

天府国际机场1

天府国际机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构型取意具有成都特色的太阳神鸟,寓意古蜀文明在成都这片神奇土地上历经三千余年的延续、传承和生长,象征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以独有的自信、高昂的姿态面向世界的腾飞。

在龙泉山脉东侧规划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并以机场为核心,构建集地铁、高铁、高快速路于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形成“空铁公”三位一体、高度整合、多式联运的大交通格局,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等高端资源要素向我市东部区域快速聚集,重塑城市经济地理,助力东进战略实施,开辟成都永续发展新空间。

“2011年至今,我一直参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规划建设相关工作,7年来,亲历了她从选址、立项、可行性研究到启动建设、初具雏形的工作过程,陪伴了她从纸上到地上的生命历程,而我也从一个初入社会的青年,成为了一个具有时代意义工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同时成为了一个孩子的父亲。”廖旭东告诉记者,2016年5月机场开工建设后,他和众多建设者一道扎根机场建设工作一线。

“纵然工作条件艰苦,纵然远离家人,我们也甘之若饴,始终保持创业激情和干事韧劲,因为在我们心里已经将机场当成第二个孩子,我们看着她落地、抚育她成长,直到她正式投运、长大成人那天,这就是我们的成就感和家国情怀。”廖旭东说。

参与方式:

1、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或@新浪四川官方微博,并以以下格式发布微博:“#天府新发现#+原创内容”。原创内容包括你推荐的天府新发现,以及推荐理由或你与这项天府新发现的小故事,可以是图片、视频,也可以是文字。

2、 网站:网友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首页、新浪四川首页“天府新发现”活动专题页面上传图片或视频、推荐文字。

3、 微信方式:网友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信(ID:inchengducn)、新浪四川官方微信“就爱大四川”(ID:sinasc)后台留言,上传图片或视频、推荐文字。

4、短信方式:成都手机报读者将推荐内容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成都手机报互动平台,移动号码发送至10658678309、电信号码发送至106597000309、联通号码发送至106211110309。

快来推荐自己心中的“天府新发现”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