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六届成都农博会昨日开幕 看大咖怎么谈乡村振兴

2018-04-25 20: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4月25日报道 25日,第六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展。4天展期,来自全球23个国家、73个外地展团、1500余家中外农业企业集结亮相。本届展会以“新时代,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展览面积5.5万平方米,设置成都农业馆、国际馆、区域合作馆、农业综合馆。

除展览展示外,本届成都农博会还举办多项高规格活动。活动以“1+1+3”形式举行,在4月25-27日期间举办1个主论坛、1个分论坛和3项主题活动。

2

第三届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上,泛华集团的副总裁杨年春就特色小镇在乡村振兴方面的重要作用做了分享。“在我看来特色小镇不仅仅等于文旅小镇,而是每个地方基于自身的资源要素、汇聚地方特色打造一个持续发展的软实力。”杨年春告诉记者。在他看来,特色小镇应该是一镇一产业、一村一产品,要实现差异化,否则日后将成为产能过剩。中国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从金融的角度谈了一些经验。“农村的金融服务在很长的时间来讲,都是弱的甚至是缺位的。在乡村振兴战略中,金融服务不光要提供服务,还有很多新的挑战。过去是空白,现在要提供很精准的金融服务。”左小蕾提到,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我们有很多新的政策,我们有很多新的模式,还有我们有很多新业态的发展。那么精准定位金融服务在伟大战略中间的角色就非常重要,左小蕾告诉记者,“在新时代的乡村振兴里,金融就是要做新政策的对接者,做新模式的现行者。”

1

2018成都农业农村新经济发展论坛上,京东集团的高级总监李贺明说,“电商与农业全产业链的结合,到现在已经变成了科技,特别是互联网科技与农业全产业链的结合。已经成为了农业新的增长点。”李贺明告诉记者,用科技的力量推动农业或者是生鲜产业的物流,以及流通方面的发展,他们做了很多的尝试。通过这样的尝试,成功实现了用物流带动商流、资金流这样的发展。

3

记者了解到,除论坛外,此次农博会后期将有3项主题活动。包括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共同举办2018成都现代农业“一带一路”促进活动、2018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进成都系列活动两项活动,还将举行主宾国农业推介暨国际经贸洽谈活动及多项城市区域合作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