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连续两年超越北上广深 成中资企业异地扩张首选

2018-04-25 21: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4日,世界知名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发布《2017中资企业写字楼租户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经济转型深化带来包括金融等高端服务业态的快速发展,中资企业经营预期向好,未来扩张意愿明显增强。值得注意的是,兼具成本与人才优势的成都,连续两年超越北上广深,成为中资企业异地扩张的首选地。

《报告》结果来自162个一线及主要二线城市的写字楼租户企业。《报告》指出,当前,以成都为代表的中西部节点城市不仅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与综合成本保持高企的一线城市相比,其办公租赁成本也相对较低。因此,从企业经营角度来看,现阶段主要二线城市在商务成本与人力资源方面的比较优势更有利于企业的加速发展。调查结果显示,在一线城市继续加强布局的同时,总体上企业未来希望在二线城市进行扩张的比例更高。兼具成本与人才优势的成都,也因此再次超越北上广深,连续两年成为中资企业异地扩张的首选,面临更快增长机遇。

连续两年成为中资企业异地扩张的首选,成都究竟有何优势?“我认为,新经济活力、人才及产业政策、楼宇经济及载体是成都持续吸引中资企业的重要因素。”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副董事朱建辉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宏观经济与产业活力是吸引企业进驻、生根发芽的根基。”他告诉记者,成都作为中国西部地区的经济、金融中心,经济保持快速增长,金融、现代服务等第三产业优势凸显。近年来,成都的产业结构持续调整、优化。在国家创新创业战略支撑下,新经济在蓉快速成长,并在中国内陆地区保持领先地位。科技、新媒体、电商等新经济代表性产业在蓉快速发展,聚集度逐年提升,其中不乏腾讯、阿里巴巴等中资龙头企业进驻。

此外,在政策层面,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成立带动相关产业聚集。朱建辉表示:“从高新区到天府新区,成都商务版图不断南拓。未来,秦皇寺、科学城两大新兴商务板块将成为新兴商务聚集板块。同时,成都创业政策及人才政策有利于更多初创型企业在蓉聚集。”

“楼宇经济是企业发展的载体,成都楼宇经济突飞猛进,甲级写字楼存量不断攀升,为国内外龙头企业在蓉发展创造了硬件载体,这也是成都广受企业青睐的重要原因。另外,产业园、孵化园、众创空间、联合办公在成都各个商务聚集板块快速发展,也为中小微以及初创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朱建辉说。

【专家观察】

本报首席观察员、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

人才 资本 营商环境 市场 四方面优势吸引企业来蓉

“中资企业异地扩张,必须要有盈利的可能性,人才、资本、营商环境、市场这四方面要素是其盈利的关键。成都刚好在这四个方面都具有明显的优势。”在谈及成都为何连续两年成为中资企业异地扩张的首选地时,本报首席观察员、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这样表示。

“择天下英才而用之,成都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人才新政,吸引了大量优秀人才。优化人才落户制度、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立蓉城人才绿卡制度、开展全民技术技能免费培训等一条条具体措施,对人才来讲就像一块块磁石。”同时,他也表示,成都作为高校聚集地,优质的人力资源保障也为中资企业入驻成都提供了不少优势。

“资本的可获得性对于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成都提出到2022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西部金融中心,无疑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成都资本市场发展也较其他中西部城市更有优势,融资渠道更加畅通。”此外,他还指出,成都一直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好了,企业和企业家自然就愿意来成都谋发展。当然,成都强大的消费能力及其覆盖的广大市场,也是中资企业愿意到成都扩张商业版图的重要原因。本报记者 李艳玲

原标题:成都连续两年超越北上广深 成中资企业异地扩张首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