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病逝又“复活” 全球首只塑化大熊猫成都亮相

2018-04-26 07: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大熊猫“新妮儿”患病去世一年多后,用另一种方式“复活”了——4月25日,全球首只塑化大熊貓成都亮相,在天府广场展出。作为这场特殊国宝展的主办单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希望用科普展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科普大熊猫知识,宣传大熊猫保护,提高公众野生动物保护、环境保护的意识。

2016年2月,“新妮儿”因患十二指肠梗阻,经过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十余天的治疗抢救,最终无力回天。2年后,在生命奥秘博物馆隋鸿锦教授及其团队的支持下,四个不同的“新妮儿”以“皮肤、肌肉、骨骼和内脏”的全新形式出展,便于大家对大熊猫内部结构的进一步了解及医疗培训。

生物塑化技术是一种可以把生物组织保存得象活体一样的特殊技术,广泛应用于解剖学、病理学、生物学、组织胚胎学、展览馆展示等多个学科和领域。目前许多动物及人体的科学研究和科普展示都得到了生物塑化技术的应用。

“新妮儿”此番回到“故土”,将在天府广场开展免费的公益性科普展览。作为一种800万年前就存在的远古动物,在动物进化史上,有着“活化石”之称的大熊猫是佼佼者,更是现在仅在中国存在的亚种,同时熊猫自古就被古人发现并记载下来,因此大熊猫作为中国的符号,有着超越物种本身的价值。

原标题:全球首只塑化大熊猫成都亮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