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总投资267亿元 11个重点项目签约

2018-04-26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智创未来·成就繁华”2018成都市成华区新经济发展(深圳)投资促进大会在深圳举行,成华区现场签约落地11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267亿元。

据悉,本次大会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和成华区联合主办,卓越集团、香港文化旅游卫视国际传媒集团、腾讯、华大基因、宝德科技、锤子科技等近500家六类500强、独角兽及潜在独角兽知名企业或机构代表出席。

“这是积极响应我市全面落实年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的阶段性工作实绩,也是成华区为全面落实全省‘项目年’和全市‘全面落实年’总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成华落地落实,加快打造‘文旅成华’推出的又一举措。”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签约

11个重点项目 267亿投资现场落定

活动现场,韩加科技3D玻璃项目、卓越集团 “成华·卓越芯城”、香港首控文旅健康城、成华宝能城市广场、澳康达(成都)国际汽车文化产业综合体、亚洲文旅卫视蓉港文创新天地项目等11个重大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达267亿元,涉及智能终端、新金融、文化创意、商务商贸等多个新经济领域。

据统计,2017年,成华区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8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7.37%;实际到位内资366.5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7.18%。可以看到,随着一大批优质企业加速西迁落户成华,成华区新的增长点正加速形成、新经济竞争力正加速提升。下一步,成华区还将进一步大力推进科技、资本、人才等关键要素创新供给,加快构建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新经济产业生态圈。

招商

四大“校友回蓉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在成都“发展新经济、赋予新动能,建设最适合新经济发展的城市”背景下,成华区已然成为一块新经济发展的“热土”,以高校人才资源为例,坐落于成华区的电子科技大学,是全国电子信息人才的重要摇篮之一,此次活动邀请了李晓平、李晓白、秦湘军、胡可等电子科大知名校友参会。目前,成华区已与电子科大深圳、广州、珠海、香港校友会达成合作共识,依托成电各校友会组织,共同打造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服务中心。

“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深圳服务中心”“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广州服务中心”“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珠海服务中心”“成华区成电校友回蓉投资香港服务中心”揭牌。电子科大副校长杨晓波在现场大力号召电子科大珠三角校友企业家积极回蓉投资。卓越置业集团总裁、电子科大深圳校友会会长李晓平表示,将充分发挥好校友经济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珠三角地区科技类校友企业落户。

记者注意到,成华区聘任了卓越置业集团总裁、电子科大深圳校友会会长李晓平,深业泰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多等多位知名企业、机构代表担任“成华招商大使”。据悉,截至目前,成华区已聘任近30名知名企业、机构代表担任招商大使,充分运用招商大使丰富资源开展“以商招商”。

服务

出台项目管理十条措施 新增创新主体逾500家

推介会现场,成华区向参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产业投资环境、新经济发展前景。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华区出台了改进项目管理工作十条措施,用理念创新和机制创新重构重大项目全链条闭环管理体系,实现项目从策划、招引、落地、建设到投产达效全流程科学管理和有效服务,加快构建“全层级联动、全方位协同”的工作推进格局。

“在全面抓落实年,成华牢固树立项目化思维,聚焦能级抓策划招引、聚焦进度抓促建推进、聚焦效能抓要素保障,尽快推动‘规划图’转化为‘实物量’,大力构建以六大产业功能区为主阵地、以新经济为主攻方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支撑、以打造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主要方式的发展格局,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成华力量。”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建设创新创业载体,预计今年该区将新增创新主体500家以上。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