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模拟税收场景 成都小朋友零距离体验税收过程

2018-04-26 14: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0426135651

66861415127928458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4月26日报道 今年4月,是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今日上午,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区天涯石小学、金牛区成都七中八一学校同步举行。

477375874991470254

模拟税收场景 体验纳税环节

在天涯石小学开展的“小小税务实验室”活动中,高年级小学生组成的税收实验员亲身体验了税收从产生、缴纳到用于国家建设的全流程。“同学们,你们知道税收是什么吗?税收是从哪里来的呢?税收是用来干什么的?”锦江区税务干部以问答开头,将天涯石小学的同学们带进了“小小税收实验室”,现场进行“体验式”教学。

“税收是用来修学校的。”现场一位六年级三班的男同学大声回答。“回答正确。”税务干部点头肯定,于是他获得了印有1000元字样的“现金”。在实验室中“税收生成试验台”上设置的“超市”里购买了两件“衣服”并获得“发票”。“发票是干什么的?”税务干部问到。“是缴税的凭据。” 该同学信心满满地回答。他将“发票”带到“纳税服务台”,领取了相对应的“税金”后带到“税收用途试验台”,选择了“修建学校”。

活动中,同学们组成多个小组,选择了“购物”“用餐”“坐车”“游乐园”等多种项目,产生了相应的“税款”,最终再选择将税金用于“公共设施建设”“国防建设”等用途。“以前只知道有‘税’这个事,但是一直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原来税收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天府广场、我们的博物馆都是税收的资金来修建的啊!”同学们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80426135708

寓教于乐 开展趣味税法课堂

在另一边,七中八一学校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税收宣传相关活动。来自金牛的税务干部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堂名为《税收“你我他”》的趣味税法课程。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税’吗?”“税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一个个问题激起学生的求知兴趣。将抽象的税法知识和动画片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活动氛围中了解什么是税收、何为纳税人等税法知识。

“老师,我们也是纳税人?那我买东西也可以要发票吗?”“纳税是光荣的!说不定这教学楼还有我出的一份钱呢。”“老师,我们还想听你讲发票的故事。”……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然兴奋地询问各种税收问题,同学们在问答和思考中理解了税收的功能作用和重要意义,也深刻地体会到了税收与大家生活的息息相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