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紧密联系成都实际和工作实践 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天府高质量答卷

2018-04-27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各部门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4月19日至21日,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举行。连日来,全市各部门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研究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要求,聚焦“四个准确把握”要求,紧密联系成都实际和工作实践,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天府高质量答卷。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会议要求,持续扎实组织开展百场宣讲报告会、千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写感言“百千万”活动;牵头组织开展全市优秀援藏干部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引导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全市机关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实干、用心做事、善谋善成的工作氛围;丰富机关文化生活,讲好机关党建故事,唱响机关党建主旋律,凝聚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围绕“五个着力”和“六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开展机关党建专题调研,引领机关党建争创新作为、展现新形象;组织党务干部培训,分层分类抓好机关党务干部培训工作,组织机关党委书记、区(市)县工委书记到发达地区高校学习培训,转理念、转方法、转作风、提能力,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作贡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市财政局迅速制定了“大学习、大讨论、大研究”活动方案,对学习讨论调研活动进行动员安排。方案明确,全市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省委书记彭清华对成都工作的重大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坚持“财”为“政”理,以牢牢把握财政事业发展阶段性特征,丰富财政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构建高质量发展财政指标体系、财政政策体系、绩效考核体系。要突出系统研究谋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精准把握学习内容、全面丰富讨论形式、科学制定调研任务,确保学习出真知、讨论有观点、调研见成效,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更加坚实的财力支撑。

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局系统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进一步锤炼党性、强化担当、转变作风,破解难题。聚焦重点内容开展“大学习”,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系统贯通、把握、消化学习内容,在深刻理解的基础上用以指导工作开展。聚焦关键问题开展“大讨论”,围绕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增收、满足各类群体不同社会保障需求、推进人力资源协同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均衡人社公共服务等关键环节,寻找短板和不足,凝聚发展智慧,创新对策措施,推动全市人社工作高质量切入并服务好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发展路径开展“大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领域问题,以及全市人社工作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痛点”,精准选题开展调研,将对标先进学习调研与深入群众访贤问计相结合,既在群众中找解决问题的答案,又在实践中切实发现和解决具体问题。

市口岸物流办及时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迅速启动全市口岸物流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一是坚持深学细悟开展“大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深学力行。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开展“大讨论”,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蓉调研关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新论述和新要求,结合全市口岸物流工作实际,深入讨论交流如何贯彻落实新思想新要求,全面提高站位格局和能力水平,加快构建以“物流枢纽、国际通道、立体口岸”为核心要素贯通欧亚、连接全球的全物流体系。三是坚持务实创新实施“大调研”,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和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为基本遵循,以问题导向为基本方法,聚焦中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建设,深化南向战略通道和国际航线布局研究,对标先进、发掘问题、找准定位,深入一线摸清实情,深入基层座谈调研,研究完善工作推进方案和措施,推动物流设施功能不断优化、国际物流通道网络不断完善、国际物流枢纽集疏能力不断增强、口岸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市工商局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议,举办“市工商局领导干部读书班”,以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市工商系统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一是通过开展“领导干部读书班”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聚焦“四个准确把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市场监管、服务市场主体培育发展等各项工作中。二是通过扎实开展“大讨论”,理清发展思路,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从自贸试验区建设、商事制度改革、服务新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分组讨论,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工商工作,形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工商力量。三是精准实施“大调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的重大指示的精神内涵,深入基层和市民群众,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形成新的工作思路、工作氛围、工作体系,从而创造新的工作局面。

市质监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质监系统要坚持以上率下,通过中心组学习、下基层宣讲等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成都质监落地落实。要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质量提升行动为总抓手,抓好品质提升行动,实施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程,强化品牌培育,全力为成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质量支撑。要围绕服务深化改革开放,以南亚标准化(成都)研究中心为载体、推动与南亚国家标准互联互通,助推成都产品、成都服务“走出去”,服务成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要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质量兴农”,深入开展农业标准化示范试点,大力培育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与群众生命健康密切相关的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日常监管,持续开展“质检利剑”执法行动,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本报记者 王雪钰 王琳黎 徐璨 李霞 杨富

原标题:紧密联系成都实际和工作实践 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天府高质量答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