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供电服务“连心桥”工程启动 从多个方面提升人民幸福感

2018-04-27 13: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4月27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供电服务“连心桥”工程在全省范围启动。工程从美丽乡村服务、阳光扶贫攻坚服务、快速抢修服务等八方面入手,实施25项具体措施,着力提升全省供电服务水平,到2020年将基本建成以客户为中心的“主动、智能、精准、优质”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用电将更快捷、安全、可靠、方便。

连心桥启动

连心桥启动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总体部署,2018-2020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实施供电服务“连心桥”工程,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架好电力客户、精准扶贫、为民服务三座“连心桥”,从供电服务方面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其中,在美丽乡村服务方面。国网四川电力将实施农网升级改造、服务农业农村生产发展用电需要、推动供电服务均等化配置等3项措施。到2020年,农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0千伏安,农村居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7%,基本建成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的现代化农村电网,农村生产生活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提升,乡镇供电所服务设施配置齐全,网格化服务到台区,实现“电力送到田间地头,服务进入千家万户”,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在阳光扶贫攻坚服务方面。2018年完成20.1亿元投资,1200余个贫困村电网改造项目,实现已改造贫困村的“供电、抄表、收费、服务”四到户。2019年实现贫困地区电网改造全覆盖;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供电服务均等化,全省深度贫困地区及贫困县配电网供电能力大幅提升,接近本省农网平均水平,动力电源全面覆盖,低电压问题基本消除,为全省扶贫攻坚总体目标实现奠定坚实的电力基础。

在为民服务方面。实施建立四川省国有企业系统共产党员志愿服务联盟和深化为民服务品牌等2项措施。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示范效应,联系公共服务、企业、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打造为民服务新“名片”。总结推广“红细胞工程”、“三本台账”、“包片进村”等有效做法,优化服务机制,创新服务载体,有针对性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差异化特色服务,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

在助力城镇再电气化服务方面。将实施提升配电网自动化水平、建设坚强可靠配电网、治理配网运行异常和提升居民家庭电气化水平等4项措施。推进配电网自动化建设,加快配电网标准化建设改造,及时解决配网运行异常问题,建设坚强可靠配电网,支撑家庭电气化发展需要。深化“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促进居民家庭各类家电拥有量增长,保障智能家居用电需求,户均电能消费水平明显提升,客户享有更多智慧用能增值服务,居民家庭畅享“绿色智能新生活”。

在快速抢修服务方面。实施提升配网精益化运维水平、加强配网不停电作业管理、提升抢修服务效率、持续完善巩固配网30分钟抢修圈等4项措施。加强配网运维减少故障停电,增加带电作业,“能带不停”,减少停电,推进配网不停电示范区建设。完善城市配网30分钟抢修圈,提高抢修工作效率,缩短客户停电时间。实现低压故障快速发现和准确定位,开展主动抢修,主动向客户推送停电通知、故障信息、送电计划和抢修进度,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

在智能高效办电服务方面。实施简化业扩手续、提升办电效率、实现客户快速接电和提供分布式光伏绿色接网服务等5项措施。打造智能业扩,推行“互联网+”线上办电,实现线上受理、预审资料、预约办电等功能,客户办理常用业务“一次都不跑”,非常用业务“最多跑一次”。精简资料,优化流程,下放管理权限,提升办电效率,10千伏、400伏非居民业扩项目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压缩至80天和30天。加快业扩配套项目建设,实现客户快速接电,业扩服务响应速度明显提高,电力营商环境明显优化。通过光伏云网、营业厅、95598网站等服务渠道,针对分布式光伏并网,免费为客户提供政策咨询、并网接电、结算支付等全环节服务。

在便捷舒心用电服务方面。实施拓展线上服务渠道和推行分级分类客户经理制等2项措施。完善和推广APP、微信等线上渠道,满足用户7*24小时购电充值需要,提供电费缴纳、电子账单、电子发票、用电信息查询等线上服务。对居民客户实行片区客户经理制,建立多级服务网络,实现人员“一专多能”,业务“一岗作业”,服务“一次到位”。对政府和重要企事业单位实行政企客户经理制,定期报送电力市场分析,收集招商引资信息,提前做好电网规划建设,推动重点项目的落地;对大客户配置“电管家”,分析诊断客户用能情况,为客户提供节能用电方案等增值服务,定期开展高危及重要客户安全隐患检查,对重大活动全程提供用电保障。

在绿色消费服务方面。实施积极推动能源消费清洁替代、广泛提供多元化能源供给服务和持续扩展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覆盖等3项措施。推进“电能替代·美丽四川”行动,大力推广锅炉“煤改电”、“电火锅”等替代项目,推进绿色空港桥载电源和港口岸电等替代服务,构建“绿色港口、绿色机场”。提供多元化能源综合服务,帮助客户清洁用能、便捷用能、降损增效。2018年新建电动汽车快充站20座,为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充电设施做好供电服务,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车桩网资源共享,保障电动汽车“车行无忧”。力争2018年替代电量达到47亿千瓦时,全社会电动汽车替代电量达到8000万千瓦时;2020年替代电量达到54亿千瓦时,全社会电动汽车替代电量达到2亿千瓦时以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