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施工无法撤场!五一走四川这些高速要注意

2018-04-27 15: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27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全省高速公路将会迎来一波出行高峰。哪些路段施工无法撤场?那哪些路段容易发生拥堵?应该如何绕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今日发布了“避堵攻略”,赶快了解一下。

注意!这些施工区域无法撤场

G5京昆高速公路

绵(阳)广(元)段K1661+200至K1685+500(绵阳至广元方向)因路面封闭施工改造占用全部车道;K1573金子山收费站因升级改造临时封闭。

成(都)绵(阳)段K1739+001至K1739+300(成都至绵阳方向)因南湖路下穿高速公路施工,占用全部车道;K1691+500至K1689(成都至绵阳方向)因路面改造施工,占用超车道。

雅(安)西(昌)段K1989瓦厂坪大桥受地质灾害影响局部受损,不具备车辆安全通行条件,荥经收费站至土山岗临时收费站路段,实行双向断道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过往车辆临时通过1、2号应急便道通行;K2153+500至K2156+800(西昌至成都方向)占用应急车道;K2109+800(西昌至成都方向)因路面病害处治施工占用主车道和应急车道;

泸(沽)黄(联关)段K2212+500至K2279+940因加宽改造施工部分路段半幅双向通行。

攀(枝花)田(房)段K2451至K2453+600(田房至攀枝花方向)因三家村滑坡处治施工,半幅双向通行;K2483至K2485+20(攀枝花至田房方向)官坝梁子隧道入口滑坡处治,半幅双向通行。

G4201成都绕城高速公路

成都绕城高速公路成龙立交至接待寺立交内外环部分路段因路面病害处治施工,占用应急车道。

G42沪蓉高速公路

南(充)广(安)段K1723岳池收费站因升级改造临时封闭;

广(安)邻(水)段K1668+200至K1672+900华蓥山隧道路面抗滑处治施工,单洞双向通行;

邻(水)垫(江)段K1657至K1651铜锣山隧道路面抗滑处治施工,单洞双向通行。

绕行!这些路段易发生拥堵

G4201成都绕城高速公路

G4201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兼具城市快速通道与高速公路转换通道的双重功能。目前,成龙立交至接待寺立交内外环实行路面病害处治施工,五一假期虽然已停止施工,但仍需占用部分应急车道。受五一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影响,预计自驾游车辆出行较为集中,通过成都绕城高速公路进行放射线高速公路交通转换的互通立交匝道极易发生交通拥堵,排行车辆容易反堵至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主线,进一步加剧绕城高速公路拥堵状况。建议大家尽量避开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与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互通立交,经成都市三环路出城直接进入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成都主线站通行,同时尽量选择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实现与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的转换功能,减轻G4201成都绕城高速公路转换通行压力。

G42沪蓉高速公路成南段

成南高速公路、成巴高速公路共用路段,约15公里,车流汇聚,车多拥挤,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成南高速公路刚过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互通立交路段,双向六车道变为四车道,车流汇聚,通行拥堵;桂花互通立交因重庆方向及南充至成都方向来车汇聚,易导致交通拥堵。

建议计划往返遂宁、南充的车辆可以经由渝蓉高速、遂资高速公路绕行,或经国道108线(车城大道段)、成洛大道、洛淮路绕行。

G4215蓉遵高速公路成自泸段

G4215蓉遵高速公路成自泸段二峨山隧道双向车流量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大量车辆滞留,导致交通拥堵。

建议计划往返自贡、泸州的车辆可以经由内宜、隆纳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公路绕行,或经简蒲高速、遂洪高速、乐自高速、内威荣高速转换其他放射线高速公路通行。

G76厦蓉高速公路成渝段

五一假期,往返成都、简阳、资阳、内江的探亲访友车流量较大,同时,因成渝高速公路龙泉山隧道至石桥铺停车区路段弯多坡陡路窄,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导致交通拥堵。

建议计划往返简阳、资阳的车辆可通过国道319线成简快速通道、国道321线绕行,或经成安渝高速公路、简蒲高速公路绕行。往返重庆的车辆可以选择通过渝蓉高速、遂渝高速公路绕行。

G5京昆高速公路成雅段、成绵段

G5京昆高速公路成雅段与成乐高速公路共用的成都至青龙场互通立交路段,车流量较大。受成乐高速公路青龙场互通立交匝道变窄影响,车辆通行缓慢,车流易反堵至G5京昆高速公路成雅段主线,导致交通拥堵。

受成彭高速公路封闭改造施工影响,前往彭州、什邡的车流将只能通过G5京昆高速公路成绵段转换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绕行,预计G5京昆高速公路成绵段白鹤林立交至二绕互通立交路段车流量较为集中。建议计划往返金堂、新都、广汉的车辆可以借用108国道、成金青快速通道、旌江干线等地方道路绕行。

成灌、都汶高速公路

五一假期,预计成灌高速公路、都汶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成灌高速公路、成都绕城高速公路转换站口及成灌高速公路转换都汶高速公路的石马巷匝道口车多缓行。

建议大家通过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实现成都绕城、成灌高速转换功能,关注高速公路实时路况,合理规划出行线路,错峰出行。

同时,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瓦厂坪大桥路段受地质灾害影响局部受损,不具备车辆安全通行条件,G5京昆高速公路荥经收费站至土山岗临时收费站路段,实行双向断道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经全力抢修,现1号、2号应急通道已抢通。经G5京昆高速公路成都至西昌方向的小型客车、悬挂蓝牌的货车及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客货车(货车要求车货总高2.2米以下,且非运输危险化学品),实行1号应急通道成都至西昌方向单向通行。经G5京昆高速公路西昌至成都方向的小型客车、悬挂蓝牌的货车及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客货车(货车要求车货总高2.2米以下,且非运输危险化学品)实行2号应急通道西昌至成都方向单向通行。

目前,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瓦厂坪大桥正在进行应急处置施工。五一假期期间,建议广大驾驶员暂时不要前往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