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落户成都!天府新区成在川大学毕业生落户意向首选

2018-04-27 16:0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文/图)“我还没有毕业,可以落户天府新区吗?”“填写了入户申请表,是不是就不用往办证大厅跑了?”……4月19日中午,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前来咨询落户手续的大学生络绎不绝。

当天,成都市公安局以及各区市县公安局在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同步举行“落户成都我们共创美好未来”专题活动,为大学毕业生落户提供“一次不跑”的上门服务。

成都人才新政吸引17万余名青年人才落户

还未正式拿到毕业证的准毕业生王小妮已经签约英特尔中国成都分公司,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入户申请表后,她一笔一划认真填写。

“我想落户天府新区或者高新区,这是成都发展的未来,感觉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人文环境,成都都挺吸引人的。”这位来自甘肃静宁的大四女生说,她所在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学生超过60人,半数选择继续升学以外,还有十多位同学选择留在成都。

“这个入户申请表在网上也可以下载,也可以在线办理户籍业务。”得知王小妮的同学没法来现场,工作人员赶紧为其介绍。记者从人才落户意向登记单上发现,不少大学生都把天府新区列为了落户意向的首选。

“优化毕业生落户工作流程、简化落户手续,在推行‘一窗办结’‘一网办理’‘一站办好’的基础上,再提‘只跑一次’优化为‘一次不跑’。”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户籍与证件管理处处长高颖莉介绍,自2017年7月成都出台“人才新政12条”以来,共吸引17万余名青年人才落户。

成都已为外国留学生发放5张“创业签证”

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临时搭建的“服务窗口”,也吸引了不少外国留学生。虽然他们的中文还不太流利,但是“创业签证”也成为了他们关心的重点。

“我没有川大的毕业证书,所以我没法申请‘创业签证’。”咨询以后,德国留学生托卡言语中还有些遗憾。托卡正在四川大学学习中文,因为他是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所以只能拿到德国学校的毕业证书。

“不仅要有我国高校毕业证书,而且要具有在成都创新创业意愿,并进行创新创业活动,才能获得‘创业签证’。”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境外人员管理科科长朱科介绍,自去年7月发放首张“创业签证”以来,成都已为外国留学生发放了5张“创业签证”。

美国人从云正是成都首张留学生“创业签证”的获得者,他和朋友一手创办的汉语蓝图,专为外国人提供汉语教学。“不仅有很多人与我交流创业的心得,也有向我取经如何获得‘创业签证’”。从云笑言,“蓉漂”的群体将会越来越多。

高颖莉说,在成都市首个“蓉漂人才日”(4月27日)来临前,成都市各级公安机关将组织开展走进高等院校、走进企事业单位、走进科研单位的“三走进”活动,搭建工作平台,大力宣传人才落户政策和便民利民措施,让成都真正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

原标题: 落户成都!天府新区成在川大学毕业生落户意向首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