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街头艺人证书昨日发放 本月29日将正式走上街头表演

2018-04-27 18: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27日报道 27日,47名街头艺人(含团队)在成都市文化馆通过培训,并拿到演出证书。他们将在29日正式走上成都街头演出。同时,“五一”小长假街头艺人演出点位也已出炉,成都即将迎来首个城市“街头艺术会”。这也是成都市首次尝试此种方式为市民带来更多元的公共文化服务。

0427_5 (1)

岗前培训 规则让街头艺术更美好

今日的培训颁证会在成都市文化馆培训大楼举行,首批通过复试的47名(组)艺人悉数到场。成都文化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以“第一次上街之前的见面会”为题,和街头艺人们就项目的背景、推进情况及工作后续协调等事宜作了充分沟通。

培训现场邀请到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赵小毅,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李亚梅,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理事洪启,以及成都乐团团长肖鹰几位业内专家,专家们对艺人们的表演寄予厚望,感谢艺人们共建“音乐之都”的行为,并表示会给予优秀的艺人们更好的发展空间和专业艺术指导。赵小毅表示,“街头艺人是时代与打造音乐之都的需求与呼唤。街头艺人试点融入政府平台中,不仅要把好的艺术与大众分享,更要以综合素养为城市的美好贡献一份力量”。

0427_4 (1)

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副主任李天昊为此次活动组建的“成都街头艺术表演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们颁发了聘书,他表示“街头艺人表演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建立良好的表演生态,推动街头艺人表演常态化,同时建立灵活的准入准进机制,不断优化团队结构”。成都市文广新局音乐产业处处长王丽祥和成都市文化馆副馆长万莉莉为47位个人(团队)代表颁发了“演出证”,祝贺他们即将走上街头,成为“成都街头艺人”的一份子。

培训会后,街头艺人们署名签订了《街头艺术自律公约》正如成都市文化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所说:“这些规定无意于束缚艺术本身,而能希望帮助街头艺人成为城市生活中受到尊敬的人”。未来,专家们和将成都市文化志愿者协会一起,为街头艺人们做好幕后支持与服务。同时,成都市文化馆也会不断拓广表演点位、创新表演方式,力争将更多街头艺人推向更大、更高的舞台,与艺人们共同打造好成都街头艺术盛会。

首批试点表演区公布 “五一”期间正式上岗

据悉,从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开始,47位街头艺人(团体)将会分时段在IFS广场、宽窄巷子、东郊记忆、西村、来福士广场、铁像寺水街、锦华万达广场带来他们的首次演出。演出时间从下午四点将持续到晚上九点。

0427_6 (1)

胖达奥普拉(panda oprea)社群艺术指导黄克说:“为了29日的表演我们已经准备很多天了。拿到证书不仅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它让我们更加坚持我们团队成立的初心。我们来自不同地域,有不同职业,虽然我们都曾放弃过音乐,但街头艺人的活动,让我们有了重新追寻梦想的机会。”

“曾经大家都叫我们成都‘选秀之都’,我在音乐行业二十年,越来越能地感受到成都的文化艺术气息的浓厚,对于艺术的包容性也越来越强。”曾担任过过两届《花儿朵朵》大赛成都唱区评委王志强说,“希望我们的歌声能让更多观众听到不一样的成都之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