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居水岸垃圾散落、污水横流”追踪:已连夜整改

2018-05-02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整改后,“拦路”废料已被清除干净

整改前,十二桥琴台路旁废料“拦路”

接市民举报投诉后,针对西郊河项目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文明施工问题,成都城投集团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项工作组对主体责任单位和施工现场进行全覆盖式排查和梳理,赓即制订了专项整改方案和下一步标准化要求,并连夜启动了项目的全面整改落实。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原本散落在西郊河沿岸的建筑垃圾,已经被清理,并被绿色的防尘网覆盖;十二桥琴台路旁“拦路”的废料,也已处理完毕,属于市民的小道已恢复生机。

成都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针对项目范围开展全覆盖的自查自纠,以此事件为警醒举一反三,督促安全、文明、环保等主体责任进一步得到有效落实。同时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要求,全面启动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整改工作,确保3天内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此次事件,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教训。未来,我们将对安全文明施工实行常态化管理。”成都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问题曝光后,集团成立了安全文明督导小组,明确了日常管理维护标准,每日针对施工作业面进行巡查通报,增加人、财、物投入,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

同时,针对现场种类繁多的拆除作业,做到拆除过程全程监管,废弃物及时覆盖和清运出场,并同步执行原材料、半成品及成品的保护堆放和管理维护。

“下一步,我们将在确保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倒排施工进度,限期保质保量完成后续工作,尽早还绿于民。”该负责人透露,城投集团还将召开全集团干部大会,通报项目工地乱象,以此为警示,全面整顿城投集团范围项目安全文明施工。

“我们一定在后续施工中进一步完善各种安全、文明、环保等防护措施并落实到位,感谢市民的监督。”该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宜居水岸工程将于今年6月前分段开放

记者了解到,原计划今年6月完工的宜居水岸工程,将在安全文明施工前提下,分段倒排工期,分段完工及时开放。具体来看:

槐树街桥至西安中路桥5月底完工、西安中路桥至十二桥段5月15日完工;十二桥至遇仙桥段(除水闸部分)6月30日完工。

南河上段(望仙桥至锦绣桥、望仙桥至送仙桥)6月底完工,百花潭大桥至望仙桥左侧5月15日完工、右侧5月底完工,遇仙桥至百花潭大桥5月底完工。

锦绣桥至浣花南路桥6月底完工,浣花南路桥至浣花南门廊桥5月15日完工、浣花南门廊桥至二环路清水河大桥6月底完工。

浣花溪进水闸至浣花溪东门桥段5月底完工,浣花溪东门桥至浣花溪出水闸、沧浪湖均已开放。本报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垃圾散落、污水横流 宜居水岸为何不再“宜居”》追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