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聚焦城市之变 《成都进行时》抢先探访城市音乐厅

2018-05-02 15: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开栏语:成都的变化日新月异,用脚步丈量城市的变迁、用文字记录城市的发展、用镜头捕捉城市的新生力量。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全新推出《成都进行时》栏目,讲述我们城市发展的脚步,记录每一个进行时。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摄影记者 金云霏)4月28日报道 总建筑面积约10.2万平米、总座位达3600个、建成后将是目前西部最高的文化艺术表演中心、在全国综合类剧院中规模排名第三……今天,《成都进行时》栏目聚焦十大“天府新发现”之一——成都城市音乐厅。

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歌剧厅,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尝鲜”唱起了歌剧《茶花女》中的《饮酒歌》,成为首位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演唱的“非著名歌手”。现场实况如何?拭目以待。

1472119083156

效果图

成都城市音乐厅年底建成 最长巨梁长42米重120吨

登上离地面三十多米的房顶,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建设方城投集团中房公司项目经理廖靖的带领下,带大家首次以这样的视角,俯瞰建设中的成都城市音乐厅 。

站在成都城市音乐厅的房顶上,可以看到,整个项目的主体造型已经呼之欲出,“我们站在房顶上可以看到,外墙石材的龙骨已经安装好,下一步将进行外部的精装修。”据廖靖介绍,成都城市音乐厅的主体建设已于今年2月份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内部的精装和外立面的装修施工,今年底全部完成指日可待。 据廖靖介绍,整个项目结构非常复杂,属于观演类的建筑,都是大空间的。整个工程结构复杂单层楼面标高多达50个,大量大跨度异形结构。“其中,单根巨梁跨度就达42米重120吨,我们采取了整体提升的方式。”

“墙面使用的是窗棂式幕墙,结合四川传统竹编理念,最后看到的效果是传统的四川竹编造型,特别是晚上,当夜景灯光打出来非常有特色。”说着,廖靖拿出项目效果图向记者讲述,城市音乐厅的多个外立面幕墙以及屋顶都将使用用窗棂式幕墙。

1472119083897

效果图

提前感受音乐厅面貌 高颜值场馆令人期待

“成都城市音乐厅拥有足有令你震撼的高颜值,最精彩的还在它的内部。”廖靖带记者探访了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的音乐厅和歌剧厅。

首先是音乐厅,大厅整体色彩基调为白色,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天花,它以成都市花芙蓉为设计元素,辅以水晶质感的材料予以表现。灯源开启之后,璀璨晶莹,高贵典雅,气质独特,呈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冰芙蓉的视觉效果,既有大气庄重的时代感,又突出了浓郁的成都味儿。廖靖说,音乐厅的管风琴由64个音栓组成,整个舞台能够同时容纳110人的四管乐队,容纳1400个观众,整个音乐厅的听觉和视觉效果均能达到世界一流。

歌剧厅则展现出雍容贵气的气质,“圆形的穹顶上除了有成都标志性的太阳神乌图案,还有仿真星空。”廖靖表示。进入歌剧厅,能够感受到欧洲古典艺术气息与成都天府文化韵味交相辉映。除了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城市音乐厅也是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重要民生工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