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聚焦人工智能 “独角兽岛”迎来首家“独角兽”

2018-05-03 06: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会见汤晓鸥并出席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签约仪式

昨日,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在蓉签约,这标志着我市“独角兽岛”迎来了首家“独角兽”企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会见商汤集团董事长汤晓鸥一行,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商汤集团是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根据合作协议,该集团决定在天府新区投资建设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以布局人工智能基础算法研究、构筑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引进培养人工智能领军人才、举办人工智能行业高端活动、推动人工智能场景应用为核心。

该项目包括商汤未来创新中心、面向泛欧泛亚的“一带一路”总部、人工智能算法研究院、西部最大深度学习超算中心、人工智能创新产业园,以及与知名高校组建的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等。

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我市去年在天府新区兴隆湖畔启动“独角兽岛”规划建设,打造以新经济应用场景构建为方向,以智慧复合型绿色生态园区建设为基础,以“独角兽”企业孵化和培育为主的新经济产业载体。

双方在会见时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提升区域创新力、成长力和竞争力,实现城市与企业共赢发展。

市领导刘筱柳、杨林兴,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出席。

 (记者 钟文 张家华) 

原标题:聚焦人工智能 “独角兽岛”迎来首家“独角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