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8631件!深夜施工噪音成市民投诉热点

2018-05-03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日,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公布了今年4月12345成都网络理政平台访问、受理诉求的数据。网络理政平台累计访问量248736人次;收到群众来电、来信200999件。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排列前三的问题中,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类28337件,占受理总量的14.10%,涉及物业服务、产权交易等方面。环境污染类24464件,占受理总量的12.17%,涉及噪音污染、大气污染等方面。市场监管类22624件,占受理总量的11.26%,涉及商家虚假宣传、商品质量等方面。

遭不住 深夜施工噪音扰民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4月市民反映环境污染类问题较上月净增6861件,达24464件,其中:仅噪音污染一项即18631件,占环境污染问题总量的76.16%,投诉内容以夜间施工噪音扰民为主,涉及区域集中在成华区、青羊区、金牛区和高新区;此外,大气污染问题也较为突出,共3796件,投诉内容以垃圾焚烧和企业偷排废气为主,涉及区域集中在新都区、双流区、龙泉驿区和崇州市。

“高新区天府四街时代晶座小区后面一在建工地,长期深夜施工,噪音扰民,请处理。”

街道市民反映当晚,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该工地正在施工,立即责令其停止施工,要求施工单位严格遵守夜间施工相关规定,未经批准严禁夜间施工。如需夜间施工,须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同时做好周边居民宣传解释工作,减少噪音对周边居民影响。

对此,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建议:持续加大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专项整治力度,严格控发《夜间施工许可证》,对已取得夜间施工许可的工地,相关企业应积极做好市民解释工作。

市民反映企业偷排废气

4月份,有市民反映:温江区海峡两岸科技园区部分企业长期违规排放恶臭气体,周边小区居民深受其害。这些企业违规排气主要在深夜,三五天一次,除了环保督察组来的时候没有,其它时间从未间断,业主多次向温江区环保局反映均无改善。

对此,温江区进行了办理情况:2018年3月至今,该区环保局集中执法对科技园区部分涉事企业进行不定时检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夜间攻坚行动,查处了部分企业的违规行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督促确保企业废气治理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家长反映幼儿园餐食引腹泻

4月市民反映学校食品安全相关诉求31件,主要集中在幼儿园、小学食品安全等方面。

“我家小孩是青羊区卓乐剑桥幼儿园的学生,4月11日在幼儿园内就餐后出现呕吐、腹泻情况,该校其他学生均存在该情况,请部门核实处理。”在当天收到投诉后,青羊区调查发现该幼儿园4名孩子出现情况,区教育局和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安抚家长情绪,同时要求幼儿园积极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开展安全自查、教育和培训工作,该园苹果班停课3天,园区内实施环境和用具消毒。此外,疾控中心于4月12日进行了食品留样采样。

对此,成都网络理政平台建议建议:应及时开展夏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预防高温季节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应全方位动态监管学校食堂环境、餐具、食材原料卫生情况及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原标题:18631件!深夜施工噪音 成市民投诉热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