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可以扫码坐公交了 4日起连续三天半价优惠

2018-05-03 13: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50313514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3日报道 不投币,不刷卡,拿出手机,扫一扫即可乘车……记者从天府通公司获悉,即日起,成都正式启动公交车扫二维码试运行。今后,只带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乘坐公交车啦!

—————————以下为直播内容(已结束)—————————

2:00 

“成都公共交通智慧出行移动支付公交扫码乘车”试运行新闻通气会开始,成都由此正式启动公交车扫二维码乘车试运行。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移动支付等新兴技术迅猛发展,国内大城市相继启动了公共交通移动支付项目建设。

2017年9月,在成都市交委指导参与下,成都金融控股集团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成都公交集团联动,以成都公共交通智慧出行为切入点,以移动支付应用场景需求为引领,全面构建现代化、便捷性强的公共交通智慧出行移动支付平台,实现全市地铁和公交扫码乘车服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许转化为智慧出行、便捷出行的行动方案。

2:10

一机在手,马上出行。记者了解到,从明天开始,市民朋友将可以通过手机扫二维码乘车。只要下载天府通APP即可实现这一功能。

QQ图片20180503161352

如何寻找支持扫码乘车的车辆呢?记者了解到,两个方法:一是看公交车上是否印有天府通车标;二是在天府通APP上专区查询涉及到的线路。据介绍,目前开通扫码乘车试运行的公交线路有20余条,涉及到约1000辆公交车。 

2:20

QQ图片20180503142341

那么,扫码乘车承载载体是什么呢?答案是天府通APP。也就是说,乘客想要实现扫二维码乘车,必须下载天府通APP。

具体操作流程是:下载天府通APP,点击乘车二维码,同时进行实名认证。完成身份认证设置支付密码以后,乘客将获得一个天府通乘车码,用乘车码对准终端扫码读头,即可完成支付。

QQ图片20180503142450

记者了解到,扫二维乘坐公交车,支付载体仍然是天府通APP。乘客在进行实名认证时,将绑定他的银行卡。

2:35

在无网络的情况下是否可以使用二维码乘车?答案是肯定的。记者了解到,由于使用了相关技术手段,乘客即便手机没有流量的情况下,也可以扫码乘车。 

2:40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市民参与行,天府通公司同时开展为期三天的扫码乘车优惠活动。凡是5月4日到6日期间,参与扫码试运行用户,将在5月7日以红包返现方式,获得活动期间扫码乘车总金额50%的返还。 

返还金额可在天府通App账户中实现,相当于活动期间享受半价乘车。另外,记者了解到,苹果手机目前也支持天府通App扫码乘车功能。

2:45

QQ图片20180503145237

据介绍,除了扫描二维码乘车,目前天府通移动支付功能还包括NFC手机支付。

不过要注意的是,想要使用NFC手机支付乘车的乘客,需要拥有一部NFC手机和NFC-SIM卡。

在拥有上述设备后,下载天府通APP,点击APP内的手机天府通卡区域,申请开卡,下载NFC组件,再次点击申请开卡,即可生成一张手机天府通卡。之后,乘客就可以在乘车时不需要网络,不解锁手机,不开启APP的情况下,快速完成感应支付。NFC手机还可以对天府通2018版新卡进行在线充值。 

2:57

为了尽快在全市公交地铁所有线路实现手机扫码支付乘车,天府通公司正会同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成都公交集团,对全市5600台地铁闸机、15000辆公交车车载终端进行改造和系统升级。在全部机具更换联调完毕后,成都所有公交地铁线路均可实现手机扫码支付乘车。同时,天府通APP还将继续整合有轨电车、停车场(含占道停车)等其他公交出行场景,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优的公交出行一体化支付解决方案。 

附:上线车辆路线

QQ截图2018050316144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