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加大房源供应 月内将再推360万平米商品住房

2018-05-04 12: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4日报道 据了解,目前成都市房地产市场一季度各项数据均已出炉,其中仅房管部门就一季度新批准商品住房预售148批次、51108套,预售面积达到55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4%。但商品房市场存在的供大于求的情况,也让购房者中发出了不少“中签率低”的声音。不过,这样的情况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望得到缓解。记者今天从成都市房管局了解到,成都将继续加大商品住房供应,预计最近一个月还将推出70余个项目、360万平方米左右的商品住房,同时包括住房保障、人才安居、租购并举等多项措施也纷纷“上线”,预计“开源”之后成都市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有望得到缓解,购房人的选择将更多。

商品房入市持续“开源” 最近一个月预计将推360万平方米商品房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成都市房管部门新批准商品住房预售148批次、51108套,预售面积达到55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4%;预计最近一个月将推出70余个项目、360万平方米左右的商品住房。

同时,成都建设部门一季度核准开工建设商品住房项目15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6个,开工面积11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国土部门一季度出让商品住房类用地41宗,面积3039亩,同比增长583%,可建商品住房面积317万㎡,同比大幅增长411%。全年计划供应商品住房类用地面积约9800亩,同比增长4.5%。

“年初以来,成都加快商品住房预售审核节奏,加大住房开工促建力度,加重住宅用地供应占比,千方百计增加住房供应,切实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按照《成都市房地产业发展五年规划(2017-2021)》,今年全市计划建设各类住房31万余套,3367万平方米,能充分满足居民的住房需求。

据了解,截至2017年末,全市已建成城市住房521万套、5.01亿平方米,按城镇常住人口计算,人均住房建筑面积43.5平方米,基本居住需求已得到满足;此外,全市已建成农村住房179万套(处)、3.22亿平方米。

二手房、租房市场供应充足 租赁住房修建试点 首批5个项目已启动

除了商品房供给增加外,二手房和租赁房源的供应也将获得保障。 据了解,目前成都市二手房房源保持充足。去年成都市已经建立了全市统一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具备房源核验、网签备案等15项功能,在方便交易各方获得信息的同时,也规范了交易行为,保障了交易安全。截至目前,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挂牌出售的二手住房超过6.1万套。

住房租赁市场方面,为了着力构建租购并举住房供应体系,目前成都市已成立4家市级国有住房租赁企业,引入“自如”等全国知名住房租赁企业,并通过拍卖土地配建、盘活国有存量住房、鼓励社会出租等方式,多渠道筹集租赁房源。

截止目前,全市租赁住房保有量达到147万套左右,已出租86万套左右;住房租赁企业47家,共有长租公寓14万间,已出租12万间左右。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办理住房租赁登记备案3.8万件、32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20%、19%。在已确定作为集体建设用地修建租赁住房试点的成都天府新区、青白江区、蒲江县和金堂县等区域,首批启动5个租赁住房项目,可建租赁住房1200套左右。

保障房支持力度加强 预计全年推出25382套公租房源

此外,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成都市正在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保障房的支持力度也将加大。

成都市正在加快建立实物配租与租赁补贴相结合的保障方式,帮助住房困难家庭解决居住问题。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市累计开工保障房16.5万套,竣工13.9万套,已分配13.4万套,保障29万余人;发放租赁补贴4.1万户,补贴资金超过3.3亿元。预计今年全年,成都全市计划分6批次推出25382套公租房源用于保障,计划新增发放租赁补贴2462户。

同时,人才安居工程也将加快推进,人才住房供应力度将不断提高,为人才提供人才购房支持、人才公寓租赁和购买、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租赁、自建人才公寓或倒班房租赁4种安居方式。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市人才安居服务网已受理人才安居申请4542人/次,盘活7384套存量住房(国有闲置资产)用于人才安居,其中人才公寓467套、产业园区配套住房6917套,合计面积约51万平方米;出让配建租赁住房的土地15宗,可建住房面积约273万平方米用于人才安居。预计全年开工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租赁住房883万平方米、12万套左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