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00余人义务植树 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添绿

2018-05-05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以“多种一棵树 多增一片绿”为主题的省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植树履责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泉驿区茶店镇举行。启动仪式当天,省市机关、企业、高校以及相关志愿者等300余人在此栽种下一片片新绿,用行动践行着成都人植绿、爱绿的生态理念。

植绿热情高

栽下1200余株树苗

雨后的龙泉山薄雾缭绕,空气特别清新,建设中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焕发出勃勃生机。龙泉驿区茶店镇白果村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挥锹、铲土、护苗、回泥、浇水……大家热情高涨,伴随着辛勤汗水和欢声笑语,光秃秃的土地上栽下了株株新绿。

“这是我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参加植树活动,感觉有着特殊的意义。”陶应菊是龙泉驿区农林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谈话间,她一边用力将铁锹插进土壤里,再用力一抬,把满铁锹的土堆到小树坑里。“参加义务植树虽然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如果每个人都能尽到一点绵薄之力,龙泉山必然会更加郁郁葱葱。”她说,今后还将带孩子一起来植树,让孩子从小培养起爱绿、护绿的生态理念。

记者了解到,昨天参与植树的有省市机关、企业、高校、市民代表以及相关志愿者等,共计300余人。活动共栽下1200余株树苗,香樟、银杏、含笑、桂花、天竺桂等将在专业人员的维护下扎根生长。

我市春季共栽植

各类苗木约535万株

“爱绿护绿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是新形势下义务植树的参与方式。”市林业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一段时间,省市绿委办将按计划组织省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在蓉高校于6月底前,全面落实履责点位,统筹推进2018年植树履责活动。

今年春季,全市义务植树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和天府绿道建设区域为重点,发布春季全民义务植树点位59个,围绕“生态成都 共建共享”主题,积极开展领导植树活动、主题林建设活动、军民共建植树活动等。根据市绿委办数据统计,今年全市春季共举办各类植树活动416场次,49.81万人次参加活动,栽植各类苗木约535万株;5521人参与绿地树木认建认养认捐活动,认建认养认捐树木47830株。

义务植树只是成都践行植绿爱绿的一个注脚。根据《实施“成都增绿十条”推进全域增绿工作方案》,预计到202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1%,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绿化覆盖率达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全域成都将初步呈现“绿满蓉城”的胜景。

本报记者 王琳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