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名“铁人”角逐 2018金堂铁人世界杯赛开战

2018-05-05 19:5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 实习记者 尹雪竹 摄影 刘杰)5月5日报道 今日夏至,天气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炎热。上午九点,在凉爽却不失热情的氛围中,2018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正式开战,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等27个国家(地区)的1072名“铁人”汇聚金堂,共同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精彩对决。

这已是铁人三项赛事第七次走进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第五次走进金堂。今年,国内共有两站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成都金堂是第一站。

3

4

此次赛事的赛制为半程比赛和超短距离赛,其中半程比赛标准距离为25.75公里,包括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相对于全程比赛来说,半程赛更加考验参赛选手的体力分配,赛事也更加有看点。在上午的专业组半决赛中,136名专业选手共同争夺60名决赛名额,经过一个上午的角逐,男女专业组各有30名选手进入了明天上午的决赛。

在专业组男子组比赛中,来自墨西哥的参赛选手Rodrigo Gonzalez以53分15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组第一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Rodrigo Gonzalez说到:“我在今天的比赛中,跑步环节没有发挥的很好,在游泳和跑步转换之间也没有很好的进行转换,接下来的时间我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明天的决赛,争取取得个人最好的成绩。”

6

5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说“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的成都妹子张一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了自己,以1小时55秒的成绩成功杀入明天的决赛。

下午则是非专业运动员的主场,他们进行了公开组的比赛,来自国内外多达936名的铁人三项爱好者参与其中。34岁的重庆小伙儿王秋培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一名机场工作人员的他在爱上铁三运动后,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每年年假我都会带上家人跟随俱乐部去到全国各地参加比赛。这次来到金堂很激动,金堂的铁三比赛是年后的第一场铁三大型赛事,是运动员们检验冬季训练成果的最好平台。另外,因为四年大学时光是在成都度过,这次回来参赛有一种‘找青春’的感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这次俱乐部一共来了50多位选手,分别参与半程和全程的比赛,希望自己这一次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

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七次走进金堂,见证了金堂的城市发展和文体旅产业发展,也见证了一年高过一年的金堂人的热情。现在的金堂已成为了中国西部地区铁人三项赛中心,他正用实际行动,诠释铁人三项倡导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生活理念。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