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铁三世界杯赛收官 仲梦颖刘忱获亚运参赛名额

2018-05-06 21:4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 摄影 刘杰)5月6日报道 今日上午,2018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决赛正式开始,60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对决,最后来自阿塞拜疆的选手Rostislav Pevtsov以28分18秒的成绩获得优秀组男子决赛冠军,优秀组女子决赛冠军由澳大利亚选手Emma Jeffcoat获得,成绩为31分20秒。

2

本次决赛采用的是超短距离赛,包括400米游泳、10公里自行车和2.5公里跑步,仅为“标铁”赛程的四分之一左右,缩减赛程对运动员来说意味着赛事更紧张、更激烈,也要更科学的调整身体状态,对于观众来说,无疑是一场视觉盛宴。在颁奖典礼现场,男女决赛冠亚季军六名选手一起打开香槟互相喷洒,以此抒发胜利带来的喜悦。

4

据悉,本次比赛是今年开赛到现在第一场最为重要的铁人三项的比赛,在今年三场亚运会的选拔赛当中,这是唯一一场直接产生男女亚运会参赛名额的比赛。最终,男子组A组的刘忱与女子组A组的仲梦颖突围而出,率先获得了亚运会参赛名额。

3

在参加本次比赛前,仲梦颖的个人积分在世界排名第99名。“参加这次比赛,我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自己的积分能更高,为更高级别的比赛做准备。距离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希望自己努力训练,调整状态,争取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仲梦颖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5

经过昨日的半决赛后,刘忱作为唯一一个进入男子组A组决赛的的选手,便已知自己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的亚运会。对于决赛的表现,刘忱表示还是有些遗憾,他认为在跑步赛段的发挥,跟自己预想的有些差距。在后期的训练中,会针对跑步项目做更多的训练,希望自己能有所突破。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