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对标对表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018-05-07 07: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高新区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

推进高质量发展,处于什么样的阶段方位?发展资源、发展主体、载体形态是什么?如何提高发展能力?5月6日,成都高新区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国际化产业新区,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精准对表对标 找准方向

分析现状、剖析问题、聚焦目标……会场内,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审视国家高新区阶段历史,成都高新区到了由规模扩张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战略关口。”在大讨论中,成都高新区领导干部们都有着一个共识: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反思、深度调研,从“对表”和“对标”两个维度,有的放矢,学用结合,解决问题。

分析美国硅谷、深圳南山区等先进地区发展模式后,成都高新区领导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推进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围绕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培育发展新动能,像硅谷一样诞生改变世界的领军企业,像深圳南山区一样拥有完善的产业生态圈,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

“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将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重要支撑。”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表成都新时代“三步走”发展战略,高新区肩负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神圣使命和政治责任。

深入研究讨论 制定路径措施

高质量发展应从哪些方面发力?

经过大讨论,领导干部们认为,人才是第一资源,高新区应围绕形成创新动能,优化人才资源配置,使人才引进门槛从学历转变为专业;市场主体是主要推动力量,应以强链补链为导向精准发力、招大引强,最大程度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产业功能区是载体形态,应在产业生态圈构建和创新生态链培育两个方面着力。

“推进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高新区老百姓和创业者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每个高新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瞄准高质量发展的目的,发展路径逐渐清晰。

大家纷纷认为,在民生领域的投入既要增加总量,更要优化投入结构、重投入实效。“高新区是创新创业的高地,要以广大创新创业者独有的特点和需求为导向,探讨如何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国际社区、优质医院、优质学校,持续提升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优势、高端人才集聚优势、城市宜居宜业优势,让高新区成为全球创新创业者的向往之地。”

多种形式贯彻落实 掀起热潮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全区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既要轰轰烈烈、精准对表对标,又要扎扎实实、务求实效。”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会只是成都高新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一个代表。连日来,成都高新区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掀起热潮。

学习讨论不仅在会议室里,更在每天的工作中。成都高新区各街道、各乡镇、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将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同时将紧密联系实际,求真务实,把开展活动与完成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本报记者 宋妍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